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5月18日

5月18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我們……遭遇苦難,被壓太重……甚至連活命的指望都絕了。自己心裡也斷定是必死的,叫我們不靠自己,只靠叫死人復活的神。」 (哥林多後書一章 8、9 節)

只有經過苦難的人才會知道苦難的「苦」和「難」,也因此更能用自己經歷過的學習,來安慰那還在過程中的受苦者。受過苦的人若是真的有體驗,就會是一個分外柔軟、恩慈的人。

今天的分享裡有一段話說:「人們總常喜歡批評別人沒有信心,逃避試煉;但是曾經苦難的人決不如此,他知道、懂得別人所遭遇的苦是什麼。」這個「知道」和「懂」背後帶著何等的謙卑,回應了經文說的:「自己心裡也斷定是必死的,叫我們不靠自己,只靠叫死人復活的神。」

道聲出版

我想起《斷嘴鳥》裡的流浪漢和斷嘴的小麻雀就是如此,小麻雀一早起來發現自己的鳥嘴斷了,沒辦法再啄食的牠,身形越來越清瘦,當牠遇到同樣落魄的流浪漢,竟然意外激發出一段彼此惺惺相惜的情感。清瘦的小麻雀和滿頭亂髮滿身髒臭的流浪漢,不僅開始分享一塊麵包,也開始成為彼此的安慰。

我又想起《給我咬一口》裡的阿嚕和小老鼠。阿嚕絕對有權利一人獨享食物,特別是他一路被拒絕,肚子越來越餓,頭越彎越低。所以當阿嚕和小老鼠同時發現梨子,他搶到梨子當然不會想分享,面對小老鼠的請求,他起先輕易地回應「不要」,就像先前被其他人拒絕時一樣。

親子天下出版

直到阿嚕耳邊傳來小老鼠一句「肚子好餓」,他想到自己剛剛一路講的就是這句話,肚子餓的感覺阿嚕真的「懂」,讓別人肚子不餓的方法阿嚕「知道」。

願我們在苦難時身旁能有朋友扶持,有人可以安慰。如果一時沒有,也別失望,別忘了還有神在,祂「懂」,也「知道」,所以「叫我們不靠自己,只靠叫死人復活的神。」

#5月18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