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5月04日

5月04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我已將這些事告訴你們,使你們不至於跌倒。」(約翰福音十六章 1 節)

今天的分享裡寫道:「有一種信徒他們雖然被囚在牢獄中,仍能深信父神在他們身上的慈愛和目的,所以能很知足安息。」很不容易的一段話,就如同聖經上所說的:「受苦是與我有益的。」若是因為堅持所相信的而受苦,又能在受苦中又沒有埋怨,這樣的信心分外寶貴。

台灣麥克出版

《亨利散步去菲其堡》的作者D.B.強森,因為太喜歡亨利‧梭羅的《湖濱散記》,所以就以書中的故事寫了好幾本繪本,包括這一本《亨利去爬山》,這是關於梭羅拒絕繳稅給支持黑奴制度的政府,因此被抓進監牢拘禁的故事。監牢的四邊牆壁哪裡關得了亨利,他在監牢裡開始想像自己去爬山,就真的跨出欄杆,跨上牆壁,爬山去!

監牢關得住他的身體,卻關不住他的心,這位公民不服從的實踐者,因為知道自己主張的是什麼,堅持的是什麼,他到哪裡都是自由的,即使受苦也不在意。

願我們也是如此,不要看所處的環境是牢籠,看周邊的人是磨難,誰能拘禁我們的心,豈不是我們自己嗎?基督已經叫我們自由,我們無論在那裡都有自由!我的心啊,停止唉嘆吧,我的口啊,停止抱怨吧!神造口是用來讚美的!

#5月04日的荒漠甘泉

*<亨利>系列我都喜歡,因為喜歡湖濱散記而發想出一系列的故事,這樣的寫作方式非常有意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