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5月03日

5月03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到那時候,凡求告耶和華名的就必得救。」(約珥書二章 32 節)

荒漠甘泉的作者真的非常有趣,今天的內容寫到:「我不必考慮我有否資格去求告祂,因為那的『凡』字已經足夠包括我在內了!」真是太棒的詮釋和見解了。當基督徒這麼久,最弱和最需要多加練習的,就是賴皮的功課,好難學!

以前讀過一段話說,意思是:「若基督不是在凡事上作主,祂就不算是主」。剛剛查了一下發現是戴德生說過的話:Christ is either Lord of all, or He is not Lord at all.

我們常常忘記若要以主為主,就應該大小事都和祂商量,請祂幫忙。不過,我們總覺得世界上需要管的人和事這麼多,別去麻煩神,別去吵祂!結果常常自作聰明,事倍工半,白忙一場。

阿布拉出版

在思考今天連結的童書時,想到了一本爆笑的繪本,是阿布拉出版的《什麼!》,所以今天的詮釋完全是搞笑版,不過還挺有提醒的。

書中的主角是那位到奶奶家過夜的派克。每次奶奶要派克去睡覺,他就會說:「可是,奶奶,我沒有….」細數一下他不能上床睡覺的原因,是因為他沒有床、枕頭、毛毯、泰迪熊等等。奶奶每次聽到派克的回覆都驚嚇誇張的大喊「什麼!」然後立刻上山下海幫派克張羅一切,就這麼一路直到天亮。

哇~真希望我們能像派克一樣,沒在怕,總是直接開口勇敢跟神要,沒在客氣,因為知道神樂意給我們。我們需要學習的就是順服神的話,當祂說「凡求告」,我們就該乖乖地凡事求告。真的,不要管自己夠不夠資格求,就是相信、倚靠、祈求!

#5月03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