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4月29日

(编辑过)
4月29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撒迦利亞書四章 6 節)

這是一句非常熟悉的經文,常常被引用來提醒告誡,或是鼓勵打氣。當我們自覺可以勝任時,這句話提醒我們要知道倚靠神,不要倚靠自己的能力。相反的,當我們覺得自己軟弱無力,膽怯害怕時,這句話提醒我們要更多交託倚靠神,事情就能完成。

也許請《爸爸,我自己做到了!》裡的小恐龍大力父子幫忙解釋,會更清楚些。書裡這對恐龍父子真是非常可愛。有一天大力的爸爸想靜一靜,但家裡實在太安靜了,大力不太習慣,牠想也許自己可以一個人出去探險,而牠真的準備好一個小包袱出門去。

格林出版

神奇的是,一路上遇到河流竟有石頭可以踏著過河,遇到野豬竟然只小吼一聲就把野豬嚇跑了,連大力忘了帶椰子汁,都會從樹上掉下一顆裂成兩半的椰子給牠,最有意思的是下雨也不擔心,牠站的地方剛好沒雨,真是太奇妙了!

大力回到家興奮地跟爸爸細說這一天發生的各種奇妙事,卻沒有注意到爸爸混身髒兮兮。因為爸爸可是從牠出門開始就一路尾隨,當石頭、嚇野豬、拽椰子、卡樹上當雨遮,這一路好辛苦啊!所以當大力天真地跟爸爸說:「我會等過一陣子,再出發探險。不然,我怕你會太想我。」大力爸爸立刻回話說:「聽起來是個好主意!」我想大力爸爸一定心裡想著:「呼~好家在!」

有沒有感覺我們很像天真無知的小恐龍大力,東跑西闖,還以為自己運氣很好,一路都遇到好事!哪知這一切都因為有父神保守看顧保護,看著這本繪本,再對照這句經文:「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真是很好的提醒。

大力能順利完成旅行是因為有親愛的爸爸幫助,我們也是如此,有神罩著才能凡事蒙恩。所以,別以為自己很厲害,別太自作聰明,要記得緊緊倚靠神才是最聰明的辦法!

#4月29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