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4月27日

(编辑过)
4月27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不住的禱告。」(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 17 節)

今天的分享非常重要,特別對我這種雖然會禱告,也愛禱告,卻常常忘了要隨時禱告的人,這個「不住」的提醒真重要。透過分享裡這位實際實踐生活中隨時隨處禱告的婦人,真讓人了解要做到不住禱告並不太難。

我好喜歡婦人說的這一段話:「我點火時,就求主在我裡面重新挑旺我的愛火;我掃地時,就求主除去我心裡一切的污穢……我管小孩時,就仰望父神使我做祂順命的兒女。」每一點對我都是很好的提醒。

今天的分享讓我想起一本大衛麥基的一本小書King Rollo’s Spring。因為是本簡單的小書,內容也頗簡潔,故事是這樣的:當國王跟廚師說:「葉子發新芽了!」廚師說:「沒錯,春天來了」國王說:「我們去散步吧!」廚師說:「不行呢,我得做蛋糕!」

國王一路走一路邀請人跟他去散步。但是魔術師要修椅子、皇后要寫信,他們都不能去。這時廚師反倒來提醒國王:「您怎麼不去把房間打掃乾淨啊!」國王的回答可厲害呢,他說:「不行,我得去散步呢!」

我非常喜愛這句簡潔卻厲害的回應,運用在對應今天的童書裡的荒漠甘泉恰好。

我覺得「親近春天」就像「親近神」一樣,親近春天得要走出去散步才行,而親近神得透過禱告來到神面前,並且要像King Rollo一樣,放下一切,優先選擇走出去。不過現實中的我們卻常像故事裡的廚師、魔術師和皇后,我們總是先烤蛋糕、先修椅子、先寫信。而國王卻選擇先到春天裡走走。

今天分享裡那位不住禱告的婦人比King Rollo更厲害,她沒辦法放下一切,因為有好多事情要忙,但她選擇到哪兒都邀請神一起,做什麼都有神同在,她在生活中操練的「不住的禱告」真是個與神同行的好方法!我也要來練習!

#4月27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