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4月24日

(编辑过)
4月24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信……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希伯來書十一章 1 節)

荒漠甘泉分享的第一句話就說:「真正的信心把信件投入郵筒後,就讓它去了」。不過,我們常常不是如此,我們禱告了,又持續擔心,好像交託了,又沒有放手,心一直掛著、懸著。

放手和放心都是需要一直一直持續練習的功課。分享裡這一段說得真好:「『不信』把信件放在郵箱口,執住一角,不肯脫手;同時又詫異回信還沒有來。」真的,我們常常是如此。

遠流出版/ 簡體版-江蘇少兒

今天對我而言是個特別的日子,因此之前就想要特別選一本書來記念一下。連結思想的過程中,想到經文中的這個「信」,除了是信心的信,也是寫信的信。突然,就想起一本厚實、幽默,又浪漫的書《鴿子的羅馬》。想到書中那隻頑皮的鴿子,明明腳上綁著一件重要的訊息,應該要快快飛回目的地去,但牠卻突然決定不按著鴿子應該飛行的「老路」,改飛「觀光路線」,於是我們有幸透過鴿子眼和鴿子的角度在古城羅馬穿梭飛行。

作者大衛‧麥考利實在是位冷面笑匠,他不但發揮繪製場景地物的超強功力,在這本書中還加了浪漫元素。當一路亂逛的鴿子終於把信息送到羅馬城中那個久候的男人手中,這位男士取下紙條讀取訊息的時候,文字上說:他幾乎和鴿子一樣喘不過氣來。(頁面上那隻鴿子歪頭瞧的眼神無辜又欠揍)。翻到下一頁,鴿子腳上的紙條帶回來的訊息終究沒讓男士失望,正是他所期盼,來自遠方心愛那位的回覆……我願意。

呵呵,真愛這種童書裡帶著頑皮巧趣的浪漫!今天再次翻閱《鴿子的羅馬》時,真的覺得這本書好厲害,厚厚實實多達近80頁,可以一次享受三種內容,浪漫的信心等待、頑皮鴿子的羅馬導覽,加上羅馬重要地標簡介,這種閱讀經驗太飽足了!ㄜ(打飽嗝了)

再回到荒漠甘泉的分享,親愛的,讓我們也如此放心的寄出我們的祈求,然後放手放心的信靠那位真實愛我們的主。也許可能會遇到頑皮的送信鴿子稍稍耽延了上帝的回覆,但神的應許終不延遲的。真的,那還未看見就信的人,有福了!

by the way,莎士比亞生日(世界書香日)的後一天,是我的生日,呵呵,我還真是適合出版業。

#4月24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