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4月20日

(编辑过)
4月20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依靠勢力,不是依靠才能,乃是依靠我的靈,方能成事。」(撒迦利亞書四章 6 節)

今天分享裡談的是「倚靠神的靈,方能成事。」我非常喜歡荒漠甘泉分享裡那個腳踏車的例子,就是當騎乘的人無力爬坡時,只要伸手抓住電車,就能毫不費力的到達。

不過,今天想談談前面那兩句「不是依靠勢力,不是依靠才能」,因為我們是多麼會倚靠自己,誤判自己很行很厲害,而把萬軍之耶和華晾在一旁。說好聽是考慮到神太忙,不要打擾祂老人家,其實骨子裡是不覺得自己需要幫忙。我們太容易忘記自己是受造物,神才是創造者。我們太會「自己來」,就像小小孩常說:「我來,我自己,我自己!」

道聲出版

今天就用《綿羊王路易一世》來解讀經文吧!一個起風的日子,一頂藍色王冠吹過來,剛好落在綿羊路易的頭上,他立刻搖身一變,覺得自己是綿羊王路易一世。路易開始說,他需要一根權杖來統治,需要一張寶座才能審判,需要一張大床休息,他開始使用國王的權柄,或者應該說"濫用"國王的權柄。直到有一天,另一個起風的日子,路易的王冠被風吹走了,書中寫道:「路易一世又變回了……綿羊路易。」

從綿羊路易到綿羊王路易,又被打回原形,差異不過就是一頂王冠,這個諷刺意味十足的故事,對我卻有很深的提醒。因為我知道自己多麼需要這樣的提醒,不要倚靠外在的勢力、才能、事物,要更多的靠著神。

求神讓我們知道,不是任何外在的王冠讓我們不一樣,那些權力、地位、頭銜、冠冕…等等,只要大風一吹就失去了。真正叫我們不一樣的,是看不見屬天的能力和祝福,那些寶貴的恩典都在愛我們的神那裡,是我們可以享用的祝福。重點是,我們要記得向神支取。所以,要常常提醒自己,要記得倚靠神,才行!

#4月20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