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4月12日

(编辑过)
4月12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耶穌被聖靈充滿,從約但河回來,聖靈將他引到曠野,四十天受魔鬼的試探。」(路加福音四章 1 節)

這一段經文發生在耶穌在約旦河受洗之後,耶穌受洗時被聖靈充滿,但從約旦河回來後竟然立刻被帶到曠野去,開始四十天的考驗,怎麼會這樣?從人的角度想,好不合理。

今天的分享好像在強調,那越被器重的,就越受到挑戰和磨練。也就是說,如果你覺得自己常常比別人辛苦,那極有可能是因為上帝比較愛你,祂想「重」用你,所以有些加強訓練會陸續進行。

遠流出版 / 簡體版-21世紀出版社

記得那本經典繪本《三隻山羊嘎啦嘎啦》裡,小山羊嘎啦嘎啦遇到要吃掉牠的大妖怪,牠立刻回答說:「別吃我,等一下中山羊嘎啦嘎啦來,牠比較大隻喔!」,等中山羊嘎啦嘎啦來了,牠也大言不慚的對大妖怪說:「別吃我,再過一回兒大山羊嘎啦嘎啦就來了,牠比我還要大呢!」。等大山羊嘎啦嘎啦出現,牠可一點也不怕大妖怪,牠站得又高又挺,立刻進入戰鬥狀態,三兩下就把大妖怪給打碎、打敗了!

所以,親愛的,你如果是那隻大山羊嘎啦嘎啦,一定也會當仁不讓的向前迎敵,對吧!因為過去的經歷把你訓練得又高又壯,足以面對現在的情況,對抗此時的挑戰。

身為大山羊嘎啦嘎啦,你不會說:「不行,我還太小」、或是:「別吃我,去吃更大隻的」。你會對大妖怪說:「好啊,來啊!」

我也要提醒,如果你一直只想當個小山羊或中山羊,想一輩子說:「不行,我還太小!」喂,不准賴皮!快給我到山上去多吃一點草,吃壯一點,快點長大!

#4月12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