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4月10日

(编辑过)
4月10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要指示我,你為何與我爭辯。」(約伯記十章 2 節)

聖經有幾種中文翻譯版本,今天我們用現代中文譯本來看,這一整段話的意思會是:「上帝啊,不要判定我有罪; 請指示我,我犯了甚麼過失? 」,也就是說:「我哪有錯!你說啊!」如何? 聽起來有點狂,有點大膽,是吧!

你可能會想,要是我,我一定不敢這樣說……嗯,才怪!老實說,我們常常這樣做,我們常常對上帝很有意見,對祂的決定有意見、對祂做事的方法有意見,總是忘記到底誰才是上帝!

遠流出版社/ 簡體《小蜡笔大罢工》接力出版社

我們挺像《蠟筆大罷工》裡那位小男孩小肯的蠟筆們,他們對小肯很有意見。紅色蠟筆說他被用得太兇,小肯什麼都得用紅色畫,讓他好累要不停加班、紫色嫌他被亂塗、灰色嫌他都得塗大噸位的動物(大象啊!河馬、犀牛啊!)很辛苦呢!黑色覺得自己都不是主角,他很想獨當一面,很可惜他大多時候只負責畫輪廓……蠟筆們這麼這麼多意見,意思就是:小肯你在幹嘛?你到底會不會啊?

這樣一對照,是不是好清楚! 今天的荒漠甘泉分享裡有一段話寫道:「神訓練祂的兵士,不能在安適奢華的宮中訓練他們,必須在野地的營中訓練......」這是上帝做事的方式,不是人期待的方法。

《蠟筆大罷工》這個故事裡的小肯想當個好人,他想讓蠟筆們快樂,所以他決定滿足每支蠟筆們的需要。但是,上帝不會這麼做喔,祂會選擇對我們最好的方法,而不是讓我們感覺最舒服的方法。上帝不會討好我們的!

#4月10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