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4月09日

(编辑过)
4月09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羅馬書八章 28 節)

今天的經文和繪本讓我想起以前在書店工作的經驗。以前真的不喜歡算成本結構,不愛讀營業報表。不過讀報表這事以前曾經慘烈的學習過一陣子。

第一次當營業部門主管時,剛上任不久就收到一大疊損益報表,當時完全被打敗,後來一次又一次開主管會時都會頭皮發麻,但就是因為那兩三年的訓練,一次又一次的發抖報告,練就了我對管理對數字有了新的想法。

漢聲出版/簡體版新星出版社

「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這句話聖經的話常常被引用,但荒漠甘泉的作者說:「當神要給你更多的能力時,祂就會給你更多的壓力」,呵呵,好嚇人啊! 對吧! 不過,確實透過壓力和摩擦,神就能賜給我們更多屬靈的力量。所以荒漠甘泉的分享裡說「有壓力,有摩擦才有力量」。

就像《第一次上街買東西》的小惠,五歲的小孩,要幫媽媽到雜貨店買弟弟喝的牛奶。沿路上她要躲腳踏車,還一不小心跌倒膝蓋都跌破了,到了雜貨店門口等好久看不到老闆娘,接著她遇到怪叔叔、大屁股的大嬸......她把買牛奶的錢緊緊的握在手裏,握得銅板都已經熱得發燙。

最後,她用盡力氣喊出「要買牛奶!」 這才讓老闆娘注意到已經在店門口等好久的小客人。這麼多的波折讓小惠在買到牛奶的那一剎那,情緒激動得無法控制,她一拿到牛奶轉身就跑,連要找錢都忘了呢!

我也曾經這樣啊!從完全看不懂報表,到史無前例的用報表數據幫店面爭取到庫存值合理提高,老實說,小惠買到牛奶的心情,我懂!「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是什麼意思,我知道!身上也許因為壓力和摩擦有些許焦味,但心裡卻有說不出來的滿足喜樂。

很多人都很愛《第一次上街買東西》,但是,你注意到書的最後,媽媽幫跌倒的小惠擦藥貼上OK繃,那時喝著牛奶的小惠臉上的表情嗎?你沒錯過吧!

今天晚上,我又再次想起小惠,再次溫習這本永遠的經典,再次被提醒,不要小看這句話「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04月09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