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3月30日

3月30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凡你們點火,用火把圍繞自己的,可以行在你們的火焰裡,並你們所點的火把中。這是我手所定的;你們必躺在悲慘之中。」 (以賽亞書五十章 11 節)

今天的經文甚難解,單取這一段的話,我也看得霧沙沙。不過加上上一段經文就好多了,上一段是「你們中間誰是敬畏耶和華、聽從他僕人之話的?這人行在暗中,沒有亮光。當倚靠耶和華的名,仗賴自己的神。」這樣對照起來,會比較容易理解。

一個是倚靠神在黑暗中行走,另一個是行在自己點的火焰和火把中。讓我試著用一本繪本來解釋……

《兔子偷天火》是關於兔子怎樣把火偷到人間的故事。故事裡說:世界剛開始的時候,地上還沒有火,非常寒冷。只有住在高高山上的「天人」有火,但他們不願分給山下的動物。於是動物們派出最會搗蛋的兔子去偷火。

這個故事是從動物們的角度寫的,從牠們的眼中看去,偷火天經地義,是「天人」太小氣不願意分享。但如果有機會從「天人」的角度寫這個故事,那會怎樣呢?鐵定也很有意思。

阿爾發出版

今天的經文指出兩種人,一種人是在黑暗中行走,雖然沒有亮光,但是堅定倚靠神繼續前進的人。他沒有為自己找光找火,因為他心中有看不到的亮光。另一種人是沒辦法忍受黑暗的人,他想要有火有光,於是就自己想辦法創造火和光。

分享裡寫道:「所以,親愛的,不要想用自己的謀算逃出黑暗,我們該等候神的時間和神的方法。受試煉是學習我們所需的功課。」

我相信身處黑暗中時並不是枯等,而是在黑暗中繼續行走學習,這是一種積極的等待。在黑暗中Pause and Learn,等待時間到了之後,就可以Think and Act了!

哈哈哈,看得懂這最後一段的,應該都有參加過天下雜誌集團2018年的Kick-off Meeting!

#3月30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