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3月29日

(编辑过)
3月29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你想野地裡的百合花怎麼長起來。」(馬太福音六章 28 節)

今天的分享真是一篇實際又真實的提醒。當我們禱告祈求上帝,我們心裡是安心,還是不安心呢!很多時候我們是不安心的,很擔心上帝會漏掉一些細節,以為我們沒說神就不知道沒注意。所以禱告的時候就一直碎碎念這件事那件事,等禱告完心裡還是很沒安全感。這樣的日子好辛苦呢!

荒漠甘泉分享裡的第一位修道士擔心又辛苦,可是他手中的植物卻種不活,第二位修道士反倒自在許多,他能夠這樣自在,祕訣在於他說:他知道「造它的神知道它的需要遠勝過像我這樣無知的人。」真是一句厲害的話。

親子天下出版

今天的分享讓我想起日本童書作家長新太的一本非常有趣的繪本《冬芽合唱團》,這是一本攝影書,鏡頭壓近距離拍攝樹芽,每個樹芽看起來都像一張可愛奇妙的臉喔!這些樹芽們集合成為一個「冬芽合唱團」,在春天來之前,他們一起歌唱。

他們唱著:「雪啊 冰啊 再見嘍 春天怎麼還不快來呢」,又唱著「春天一到 我們就會變漂亮喔」....到那時候「太陽 風 都笑著說 好美啊」。

冬芽們知道在成長的過程中,雪啊,冰啊,太陽啊,風啊,這些都是不可免的,但冬芽們並不在意,因為春天一到,一切就會不一樣。這是多麼快樂、充滿自信的一群樹芽啊。

如果你仔細讀《冬芽合唱團》,一定會跟我一樣,覺得這個「冬芽合唱團」多麼像是第二位修道士會種出來的植物啊,他的園子裡鐵定也有冬芽合唱團!

親愛的,安心喔! 上帝知道所有的事,在祂的裡面很安全!如果你還是覺得不怎麼安心,請多讀幾遍冬芽合唱團吧!配上今天的荒漠甘泉一起讀,會很有效喔!

#3月29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