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02月29日

02月29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把船開到水深之處。」(路加福音五章4節)

要把船開到水深之處,就代表要離開岸邊,分享裡寫道:「主要我們進入深處,多深祂沒有說,深的程度要看我們離岸有多遠,我們的需要有多大。」對像我這樣不太會游泳的人,岸邊多安全啊,水深好危險!我常常會扒著岸邊、池邊,頂多就是游到可以踩得到底的地方。

如果要我開到水深之處,哇~那是多麼大的挑戰啊!我完全可以理解《請問一下,踩得到底嗎?》裡面的小狗、小豬,和小貓,為什麼會不停的問水深不深?不停問「請問一下,踩得到底嗎?」也會像他們一樣,因為不太會游泳,一定要帶著游泳圈,還會不斷的確認水的深淺到底如何。

信誼出版

岸邊是什麼?照著荒漠甘泉的分享,岸邊是我們熟悉、有安全感.可以誇口的「世界」上的事情。岸上有我們熟悉的運作法則,從一個角度,很牢靠!但世界的觀點、想法、意念,多數和我們的信仰不同,甚至相衝突。常常我們展現出來的,就是一面想緊緊抓住世界的方法,一面又希望能看見神的作為,但這樣的腳踏兩條船,結果是掉到水裡弄得全身溼答答。

今天的經文提醒我們,想要真實的看見神,得要離開看得見穩固的「岸」,划向看不清踩不到底的「水深處」才行,這確實不容易,我知道。不過當我們了解,吩咐我們離岸的是誰,我們就會有勇氣離開,因為知道祂是說話算話的神,並且知道神吩咐的,神一定負責。

當年的彼得聽到耶穌的吩咐,就將船開到深處,下網打漁,結果是「圈住很多魚,網險些裂開」。現在的我們,當聽到開往水深之處的吩咐時,願不願意離開岸邊,相信神必然負全責,並且祂早就有預備了呢!你看《請問一下,踩得到底嗎?》的最後,出現了神奇的幫助者,多麼奇妙啊!

水深不深不重要,有人罩著最安全!更何況有「神」看顧著呢!

#02月29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