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02月24日

(编辑过)
02月24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約翰一件神蹟沒有行過;但約翰指著這人所說的一切話都是真的。」(約翰福音十章 41 節)

今天的經文說:「約翰一件神蹟也沒有行過…」眾人都喜歡看神蹟奇事,好像能行神蹟奇事的人才有神的大能在他身上,才能吸引人的目光。但分享中作者考門夫人寫道:「也許你對自己非常不滿意,因為你既不是天才,沒有顯著的恩賜,也沒有特殊的技能,可是你還是可以活出一個偉大的非常的生命來。」

就像經文所指的施洗約翰,他沒做過什麼厲害的事,他一生最重要的任務就是預備耶穌的到來,完成這個工作,他便得大大的獎賞,因為那就是他該完成的任務。

遠流出版社

就像李歐尼的繪本《自己的顏色》裡的變色龍一樣。每一種動物都有屬於他們自己的顏色,只要變色龍靠近誰就會變成別人的顏色。變色龍沒有自己的顏色,但他很想要有屬於自己的顏色,有一天,他決定一直站在一片綠葉上不離開,這樣就可以維持一樣的顏色。沒想到還是不行,綠葉開始轉黃,變紅,枯乾,最後掉落,變色龍失望極了。

他傷心的問另一隻變色龍:「難道我們不能擁有我們自己的顏色嗎?」那隻年紀比較大,也比較聰明的變色龍回答說:「我看很難。我們這輩子恐怕都是走到哪兒,顏色就變到哪兒。可是,我們可以走在一起啊,至少你和我會一直都一樣。」多好啊!只要認清楚自己的特質,就不失望了,之後牠們還開始一起享受變色的樂趣。

能夠擁有自己的顏色當然很棒,但如果可以當一個稱職的幫襯者,也挺不錯的啊。就像我發現自己挺會做主持人,在過去30幾次的【兒童閱讀診聊室】的直播裡,雖然每次主持的壓力都很大,但在訪談過程中,一邊幫助大家從閱讀達人身上挖寶,一方面自己也學習好多。這個幫襯的腳色有雙倍的祝福,很像變色龍一樣,能夠讓活動順利進行,讓主角有光,讓粉絲們的困獲得解答,這些都讓當配角的我覺得挺光彩,也長了好多知識!

而且我發現我的注意力不集中的困擾,在主持的時候突然變成優點,因為可以眼觀四面、耳聽八方,可以同時注意在不同重點上,剛剛好!呵呵~真的越寫越明白神的預備實在太厲害,太有意思,太奇妙了!

#02月24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