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02月08日

02月08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我……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馬太福音二十八章 20 節)

今天又要用不同的方法來解讀分享內容,今天的經文是馬太福音最後一章「大使命」的經文,是耶穌對門徒交付的任務。引用經文裡那些省略的 「……」,完整內容是:「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然後才是今天的經文「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在信仰的紮根中,理解聖經最重要也最容易的方法就是透過 「上下文」來理解。這裡應許的神常與我們同在,是因為神喜愛遵行他旨意的人,當我們遵行神的大使命去行,神必然會常與我們同在。若是不願順服神,卻期待在神裡享受祝福,老實說,很難!神雖然愛所有照著祂形象樣式造的孩子,但神從不溺愛孩子,在基督裡絕對沒有 「媽寶」。

中文版和英出版

很多人誤解聖經中的愛,以為神就只有愛,神確實是愛的神,但祂也同時是公義的神、慈愛的神、憐憫的神、審判的神。在神的裡面這些都是同時並存的,不能只強調神單一的屬性,故意忽略另一部分。神也許有部分像繪本中描述的親子關係,但我們與神之間的關係絕對不只如此。

關於母親對孩子的愛相關的繪本,總不免會提到加拿大故事大王 Robert Munsch寫的《永遠愛你》,許多媽媽都會邊讀邊飆淚,書中那孩子從幼年到成年,每個階段中親子相處的衝撞和酸甜苦澀,每一個教養中的複雜情緒,在在打中許多媽媽的心。每每到了晚上夜闌人靜的時刻,當媽媽的不管白天如何受孩子的氣,看著孩子熟睡的臉龐,心中湧現的是一首永恆的搖籃曲:「我永遠愛你,我永遠疼妳,在媽媽的心裡,你是我永遠的寶貝。」

我知道許多人生命中的經歷並不是如此,許多親子關係緊張,挫敗,甚至充滿傷害。幸好有神幫助,讓我們在人的缺憾中,因著神補上祂永恆的愛,可以不再遺憾。以賽亞書裡寫道:「婦人焉能忘記她吃奶的嬰孩,不憐恤她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以賽亞49:15)這就是基督信仰中最讓人安心的部分。

#02月08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