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02月07日

02月07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應當仰望神;因我還要稱讚祂。」(詩篇四十三篇 5 節)

這裡的憂悶不只是憂愁,還有傷心、沮喪、甚至沒有盼望。正如分享裡說的,這對一個正常信徒來說是很奇怪的反應,因為照著聖經的教導,我們應該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來告訴神我們的需要。我們不應該憂悶,或者說,不應該會一直憂悶才對。但我們確實會一不小心就陷入低谷中。

所以詩篇的作者才會寫道:「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這句話好像再次提醒裡面的自己,不該如此沉重,不該沒有盼望,應該操練神教導我們的方法「應當仰望神」。就像分享中所寫的:「不管我們的需要何等多, 我們的難處何等大,我們的指望何等小,我們的責任只是仰望神。」

和英出版

今天想到的繪本是陳志勇的《緋紅樹》。書中那位女孩早晨起床就呆坐在床上,故事寫道:「有時候一天開始,什麼都沒有指望」,接下來每一個翻頁,那些心境的糾結捆鎖,透過作者獨特的圖像語言,綿細的湧現出來,著時讓我們稍稍能理解在憂鬱重擔中的人們,那些心中說不清且理不透的感受。

但故事收尾的時候卻是帶著極大的盼望,內容非常近似今天分享裡所描寫的那一段:「當我以為幫助再沒有可能來的時候,幫助就在這個時候來了。」我們看到在女孩房間的地上,一棵緋紅樹,悄悄的冒芽,又長成大樹。

繪本中最後兩頁的文字是這樣寫的:「...突然間那東西就在你眼前出現,亮麗而又耀眼,悄悄地等著,正如你夢想的那樣。」

我特別喜歡今天分享裡寫的這一段:「神有千萬個不同的方法,千萬個不同的時間, 可以幫助我們,祂不受任何限制。」那麼當我們憂悶的時候該如何做呢?我們應該學習喬治莫勒(George Muller)的方法,就是多禱告、多運用信心、多讚美、多忍耐等候。

喬治莫勒以自身的經驗教導我們,他就是這樣一再一再經歷神的,所以不要掉入憂悶中,要不停不停地對自己的心說:「應當仰望神」。

#02月07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