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02月02日

02月02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祂……將我藏在祂手蔭之下;又使我成為磨亮的箭,將我藏在祂箭袋之中。」(以賽亞書四十九章 2 節)

經文裡那兩個「藏」字多麼有意思啊!兩者都需要心意的調整,「藏在祂手蔭之下」在這裡是一種刻意的隱藏。明明在陽光之下卻沒辦法照到光,因為被遮住了,被愛我們的神遮住了!這是分享裡寫的:「有時神將我們暫時藏在疾病的蔭中、憂愁的蔭中、窮苦的蔭中,在那裡和日光隔絕。」如果我們沒有看出是神的手遮住我們,如果我們不了解其中的心意,就會覺得自己被剝奪,受壓制,不被愛。

三之三出版

就像《藏起來的房子》裡那三個人偶一樣,三個小人偶在小房子的窗口坐著,有一天屋子的主人離開後卻沒有再回來,它們只能在房子裡靜靜的等待。等著等著,最後小房子從裡到外全然被雜草覆蓋了,連屋子前面的路徑都隱沒了。 三個小人偶的身上也滿了灰塵、小蟲,神情落寞。

然後故事的發展就像分享裡寫的:「不要想神已經把你丟在一邊了。你仍舊在祂箭袋之中;祂並沒有把你當作無用之物拋去。」確實如此,書中也出現了轉折,有人出現了,他發現了這間小房子,不只如此,他帶著家人一起回來開始動手整理修造,重新粉刷,讓小房子有了全新的風貌。不只房子整理了,三個小人偶也被認真的修整,恢復了昔日的光采,這一段發展多麼像經文說的:「又使我成為磨亮的箭」。

我想三個小人偶在等候的過程中一定充滿了疑惑、不安,甚至會有些絕望。他們的等候考驗著他們,直到等到新的主人出現,小人偶們應該可以理解分享中寫的:「祂現在把你藏起,保守你直到相當的時候」,等時候到了,又是一個新的開始。

等等,你可能覺得就樣就是個快樂的結局,還沒喔。當你成為磨亮的箭之後,也許還需要再藏一下,只要你認真地看經文的每一個文字,就會知道這一次是藏在神的箭袋裡,等候適合的時刻,就可以架在弓弦上,發射!

親愛的,我們的生命要像這樣,每一個等候,每一個隱藏,都在神的手中,神的計畫中!

#02月02日的荒漠甘泉

(*9月16日也用過這本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