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02月01日

(编辑过)
02月01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這事出於我。」(列王紀上十二章 24 節)

今天的荒漠甘泉有個很重要的訊息,是神要給我們的,就是不管遇到什麼樣的景況,都要知道:「這事出於我。」

當試煉攻擊我們的時候,神要我們知道:「這事出於我。」當事情不順遂,不如預期的時候,神要我們知道:「你所處的境遇並非偶然,都有我的美意在其中的」,神要我們明白:「這事出於我。」很難理解嗎?讓我們藉著《古倫巴的幼稚園》來想想吧!

台灣麥克出版

古倫巴是一隻很大的大象,牠自己生活著,牠很孤單很寂寞,常常獨自哭泣。因為牠身上發出的味道不好聞,象群也不太歡迎牠。牠們決定幫牠洗乾淨,讓古倫巴外出找個工作做。

古倫巴先到餅乾店裡工作,牠很認真做事,但牠做的餅乾實在太巨大了,特大號的餅乾根本沒有人要買,老闆很生氣請牠離開,古倫巴只好帶著特大號餅乾離開。接著,牠又到盤子店、鞋子店、鋼琴工廠、汽車工廠。不管到哪兒,牠都努力工作,但牠做的東西都太大了,每個老闆都生氣的要牠離開。古倫巴離開的時候都帶著牠做的巨大東西離開。

最後,他離開汽車工廠,牠開著那台被嫌棄的巨大跑車,載著先前工作時完成的大餅乾、大盤子、大鞋子、大鋼琴離開了。一路上古倫巴好難過、好難過,眼淚不停掉下來。沒想到才上路沒多久,牠遇到一位生了12個孩子的媽媽,這位每天要洗一大堆衣服的可憐媽媽,好累好累,她希望古倫巴能幫忙陪她的小孩玩,古倫巴答應了。牠開始帶著12個小孩玩耍,古倫巴邊彈著超大鋼琴邊唱歌,許多小孩都被吸引一起加入。

現在古倫巴開了一家幼稚園,園裡有大鞋子讓孩子們玩捉迷藏、大盤子裝滿水當游泳池,大餅乾可以餵飽很多很多的孩子。先前在別的地方覺得太巨大,不合適的東西,現在在這裡都超適合!

神說:「這事出於我」,古倫巴先前的日子很辛苦,牠常常傷心哭泣,從小到大的辛苦,每一次認真工作得到的不如預期的結果,每次遇到的老闆們不高興的回應,都讓牠很傷心。但這一切在後來牠開幼稚園的時候都不重要了!

這個歷程多麼像今天分享裡說的,不管景況如何,只要記得神說:「這事出於我」,就可以在「不順的環境、扎心的毀謗、無故的逼迫等等,臨到你的時候」勇敢面對。因為知道凡事都出於神,也必有神的心意和安排。

#02月01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