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01月21日

(编辑过)
01月21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有捆鎖與患難等待我。我卻不以……為念。」(聖經使徒行傳二十章 23、24 節)

明知道有捆鎖和患難等著,怎麼能「不以為念呢?」這背後鐵定有清楚的動力激勵著,才能勇敢往前奔!於是我回去讀這兩節經文完整的內容,經文寫著:「但知道聖靈在各城裡向我指證,說有捆鎖與患難等待我。我卻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證明神恩惠的福音。」原來這段經文是使徒保羅寫的,果真,保羅看中神給他的使命和任務,勝過躲避將會面對的困難和挑戰。

早上思想今天的荒漠甘泉時,想到了《紙袋公主》。我想書裡的公主依莉莎也有極大的動力衝去搶救她心愛的王子雷諾。只是這個童話故事不是那種王子拯救公主的結構,而是全然顛覆的劇情。故事裡依莉莎公主在舉行婚禮的前夕,突然整個城堡被噴火龍攻擊,不但擊毀城堡,燒掉了所有衣服,還擄走了她的雷諾王子。公主怒不可抑,誓言一定要救回王子。但整個城堡都毀了,她好不容易才找到唯一沒燒毀的紙袋套在身上,立刻動身去追噴火龍救王子。

中文版遠流出版

老實說,依莉莎不但是個有行動力的公主,還是個聰明的公主,她故意用激將法讓噴火龍吐出一團又一團的大火,直到噴火龍再也噴不出火來;接著,她又刺激噴火龍讓牠一直飛個不停,最後耗盡所有的力氣,累到沒半點力氣反抗,讓依莉莎公主可以輕易走進洞穴拯救她心愛的王子。

只是沒想到嬌貴的雷諾王子不但沒有很高興,還嫌棄依莉莎混身臭味,穿得很不得體,他要依莉莎回去把自己打扮成一個 「真正」的公主再回來。這下可把依莉莎惹毛了,她留下雷諾,頭也不回地離開!

《紙袋公主》裡的依莉莎公主明知道前頭有兇惡的噴火龍等著她,卻「不以…為念」,為要拯救心愛的王子。公主雖然動力十足,勇氣可嘉,只是她選定的行動對象雷諾王子實在太不值得讓人付出了。回過頭來想想,還是保羅阿伯比較有眼光,他的選擇完全正確。

在提摩太後書裡,保羅寫道:「 我離世的時候到了。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提後4:6-8)對照今天的經文,你就知道為何保羅可以說出「有捆鎖與患難等待我。我卻不以……為念。」這句話了。

保羅知道什麼真正值得投資,什麼真正值得受苦捨命!

#01月21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