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01月16日

01月16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忽然起了暴風雨。」(馬可福音四章 37 節)

*好天氣的定義!

*這一篇是2016年選舉的時候寫的…..

1月16日的荒漠甘泉,經文寫道:「忽然起了暴風雨。」(馬可福音四章 37 節)這篇分享的繪本開完票就選好了,但是因為經文對照現實的情境也太敏感了些,想想還是緩一緩再寫好了!今天清早我撐傘出門,突然又想到《青蛙出門去》書裡的場景,實在好搭,所以就決定,寫吧!

這段經文的出處挺有趣,是耶穌和門徒搭船要渡到另一岸去,忽然起了暴風雨,船上的人甚是驚惶,因為浪打到船內,船快要滿了水。那時,唯一在船上不慌的,只有安穩在船尾枕著頭睡覺的耶穌。暴風雨中,祂睡得安穩,耶穌之所以可以安心睡覺,因為祂知道有時候風和雨是必須的。

1月16日的荒漠甘泉,分享寫道:「神願意造就一個可用之材,神就把他放在風雨之中,讓他經過風雨的生活。」又說:「這些風雨都是神所許可的,為要我們得益處。神願意有橡樹,祂就栽了一棵,祂讓它在風雨中飄搖…… 才能使它根深、幹高,成為林中之王。」

在這一場選舉中我看到曾經經過風雨,現在長得精壯的大樹,和正面臨暴風雨的百年老欉。如果時間再往前推4年、8年,或更長,我這個資深的投票人,看過可多了,藍的、綠的、橘的,黃的,和期間一大堆有的沒有的,他們有時哭、有時笑,這個來、那個去。

道聲出版

《青蛙出門去》裡最有趣的一件事,就是關於「好天氣」的定義!下雨天,對大部分的人絕對不是好天氣,不過,對青蛙而言卻是「最棒的」天氣。我想選舉日這天對有些人也是壞天氣吧!不過,對另一群人又是最棒的好天氣。大風暴雨的壞天氣並不可怕,因為有暴風雨,才能磨練出真正的生命。所以,暴風雨換個角度看,應該也能算是好天氣吧!

至於資深投票人的我呢!下午3點10分,把手機擺在家裡,拿著印章和身分證,加上通知單,快步走對面國小投票,蓋、蓋、蓋,前後15分鐘,轉身又回家做該做的事。我對選舉沒特別的熱情和想法,但,投完票走出國小,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動,這一刻,天清風涼,陽光微暖,路上的人臉上都有種奇妙的自在,能夠這樣自在投票的背後,有著一點也不簡單的歷程。所以,這一刻真的很感動,且為了能身在這塊土地上,經歷這個時刻,我要大大的感謝上帝!

#1月16日的荒漠甘泉

*還有一篇

1月16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忽然起了暴風雨。」(馬可福音四章 37 節)分享裡說:「暴風雨為要使我們得益處」,這句話很難理解,多數的人喜歡晴朗、舒服的天氣,想想「風和日麗」這幾個字光是念出聲就覺得美。至於暴風雨呢?很少有人願意擁抱暴風雨!然而,人生難免遇到突發的事,像是夏日午後突然襲來的暴雨,一瞬間風雲變色。

今天的分享說;「風雨一過,自然的美顯得更完全了。天空中飾著彩色的虹,草木的葉上鑲著閃光的珠子。」確實如此,沒有人喜歡站在兇猛的雨中風中,全身溼透狂風亂掃的感覺並不舒服,但暴風雨後,在日頭照射下,一切似乎更清亮乾淨,還會有讓人讚嘆的彩虹顯現。

這本夏綠蒂.佐羅托在1953年出版的繪本《暴風雨》就描寫了這幅景象。一個小男孩望著夏日午後的天空,在暴風雨來臨之前奇特的景象。一霎時間,雨水傾瀉而下,鄉間、城市、海濱全都壟罩其中。直到大雨沖刷之後,一切景物像洗淨了一般,甚美!也許你正經歷暴風雨中的震撼,不管你在屋內、在戶外,甚或你在海中航行,都願你心中平安!且等待風雨之後的清朗和美麗!

遠流出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