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01月12日

01月12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無論何時你們看見自己被各樣試煉圍困了,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 (雅各書一章 2、3 節)

*要喜樂!

這又是一節費解的經文,意思是當我們看見自己在試煉中,要以為「大喜樂」。怎麼可能,通常面對試煉的時候都以為苦,更何況是被各樣試煉圍困呢!上週有一天,在諸事纏身煩躁不安的時候,坐在公車上有種說不清楚的壓力和情緒,本來心都下沉了,突然間想到多年前的自己,那時常常有這樣的情緒,而且要好久才能越過這情緒的山頭。但此刻就在公車上,突然有種說不清楚的力量,很快的釐清了重壓的擔子,就在我禱告交託之後,肩上的擔子竟脫掉了,我竟抿嘴笑了。歲月真是祝福啊!

遠流出版

年少的自己常常強說愁,白白受苦。但年長了,不同的壓力臨到,竟然還可以忍受得住。我想起《在一個晴朗的日子裡》那隻可憐的狐狸,因為偷喝了老太太的牛奶被砍了尾巴。為了想請老太太幫忙縫回尾巴,牠得一路央求人的幫忙。

因為是民間故事,狐狸這一路求人的過程看不到挫折,牠老練得很,因為目標很清楚,就是縫回尾巴再度回到森林裡。所以過程不管如何,別人如何刁難,都輕看吧!不管是母牛,草原,溪水,小女孩……一路一路低頭懇求他們的幫助,也一路一路忍受拒絕。但,就往前吧!

我真喜歡這本書,用來講故事效果極好,但今天用這個角度看這本書,得了很深的提醒和安慰。

#1月12日的荒漠甘泉

(另一篇分享)

1月12日的荒漠甘泉,經文寫道:「無論何時你們看見自己被各樣試煉圍困了,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雅各書一章 2、3 節) 我一直很想用《掉入古井的驢子》和荒漠甘泉連結。直到昨天,自己也遇到一些圍困的難處,晚上飄著雨還是決定到外頭走走,心煩得很。今天中午,想著那隻掉到荒廢古井裡的老驢子,突然找到連結。

小魯出版

一開始掉到古井的老驢,又痛又怕,在黑暗中不斷呼叫,直到精疲力盡,後來聽到上頭有人聲,本以為可以獲救,沒想到上頭的人竟是打算將古井埋起來,因為擔心以後還會有人掉下去。他們的打算是,反正老驢來日無多,救了也白費力氣,就算了吧!看著泥土不斷從天而降,老驢子奮力掙扎到累壞了,忍不住落下老淚。

我覺得這印地安教誨故事挺巧妙,沒想到原先要埋老驢的泥土,竟慢慢成為牠的墊腳石,讓驢子可以踩踏著往上直到出了洞口。當老驢注意到這奇妙的發展,牠開始不再看土石是難處,這些土石可是讓牠可以爬出洞口救命的幫助啊!妙透了!

是啊,原先要埋掉老驢的土石,後來竟然成為牠可以踩踏而上的幫助,原先讓我受挫的人事物,後來都會成為我生命的祝福。最後當我爬出洞口,就可以邁開步伐,頭也不回的往前走。哈哈哈,我喜歡這個結局,老驢在大光中前進的那個跨頁的身影,此刻超激勵我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