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01月08日

01月08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我也必叫時雨落下,必有福如甘霖而降。」(以西結書三十四章 26 節)

*準備好囉,雨水要來了!

1月8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我也必叫時雨落下,必有福如甘霖而降」。雨天總是溼答答的,很多的不方便,但「時雨」不一樣,時雨是在「對」的時刻降下的雨水,這雨水不會被嫌棄,反倒是適時的幫助。甘泉裡分享的文字一開始就說「今天早晨你的光景如何?是不是一個枯乾的光景?」在這個忙碌的時代中,枯乾對很多人似乎是常態,所以早晨讀到這句話就特別覺得扎心。不想枯乾卻無力不枯乾,是很多人最無言的困境。

所以能看到雨水落下是多麼讓人渴望的暢快場景啊!是啊,對枯乾的土地,時雨甘霖最讓人期盼,對乾渴的心靈,屬靈恩雨的滋潤更是令人引頸期盼的祝福。就像這本《雨,快下吧!》(Come On, Rain!)裡描寫的場景, 終日悶熱,連街道都要融化了,不過,小女孩熱切的期望雨水降臨。更讓人欣賞的是,她提早穿上泳衣,也讓她的朋友都穿上泳衣,她等著,而且知道雨水就要來了!這樣的態度反應來的信心實在太強大了。

那年寫這篇分享的那天工作異常忙碌,下班時電力已經快用完了,緩慢的走去搭公車,累得腳步都悶沉沉,快九點了,回去還要寫【童書裡的荒漠甘泉】嗎?前一天還偷偷下了決心要提前一天寫好,今天馬上就沒力了,真糗!沒想到,回來查檔案,竟然發現自己寫過不只一篇1月8日的分享,太棒了,而且連結的兩本書我都好喜愛!真好,真欣賞那時候勤奮的自己,為此刻我心裡的「乾」和「累」降下最恰好的「時雨」。

在渴的時候得到解渴的時雨,這是多麼好的事,這樣的好當然也一定要分享出去。所以,親愛的,換好泳衣吧,雨水要來囉。雨,快下吧!願每一個枯乾的心靈都等候到這個美妙的時刻,恩雨大降!Come On, Rain!

(另一篇分享)

1月8日的荒漠甘泉,經文寫道:「我也必叫時雨落下,必有福如甘霖而降。」(以西結書三十四章 26 節)這幾天,在三本跟下雨有關的繪本中掙扎,昨天晚上選了一本寫好了分享,又覺得不適合,直到今天早上進辦公室加班前,突然想起那首詩歌「我心不要絕望」,這是我們教會40周年時詩班特別錄的【向山舉目】專輯裡的一首歌,歌中充滿了安慰和勸勉。

最棒的是最後一段的輪唱:「要向天堂仰望、要向天堂仰望、要向天堂仰望……你必會快樂!」這是我最愛的一段,今天辦公室只有我一人,所以任性的大聲播放,兩個小時不斷不斷的重複,感覺自己就像被時雨澆透了一樣,又像繪本名家以撒.傑克.濟慈在Clementina’s Cactus裡的那棵仙人掌,大雨過後隔天,原先在沙漠中枯黃的植物竟然長出美麗溫柔的花朵,在濟慈的巧筆之下,和可愛的小女孩Clementian歡喜對望。

你覺得枯乾嗎?你感覺疲憊嗎?來領受三樣祝福的禮物吧!一首安慰的詩歌,一本美好的繪本,還有1月8號的荒漠甘泉上講道王子司布真的這句話;「哦,枯萎的植物啊,張開你的葉子和花瓣來接受從天上來的時雨吧。」記得,要向天堂仰望……你必會快樂!

#01月08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