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01月07日

01月07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我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已經學會了。」(腓立比書四章 11 節)

今天的童書搭配荒漠甘泉選的是《你在開玩笑嗎?》,這是一本標準的有深度的搞笑書,文字處理得很高明,圖像則是以小零件、羽毛、木頭等拼裝擺置而成,有點抽象、裝置藝術感十足。

故事的開頭是一隻沒自信、沒元氣的蛆先生,唉嘆自己渺小、微不足道、一無所有、沒人喜歡、沒人關心……夠悲哀,夠負面吧!所以牠羨慕有翅膀會飛的蒼蠅,覺得蒼蠅很幸福,沒想到蒼蠅說:「你在開玩笑嗎?」牠可是羨慕高飛在天上的老鷹呢?而老鷹卻羨慕人見人愛的小狗,小狗羨慕自由亂蹦的兔子,兔子想當大野狼,野狼想當鯨魚,鯨魚想當瘦瘦小小的沙丁魚,沙丁魚不想被裝到罐頭裡,牠想當人類。人類呢,本來還很得意,但人類最擔心的就是有一天要面對死神,所以最厲害的是死神囉!

米奇巴克出版

才怪,死神說它多麼渴望可以擁有生命,如果能感受一次心跳,它願意拿一切來交換,它可是很羨慕一隻有生命、有心跳的蛆呢!呵呵,這下子蛆先生眼睛可亮了起來!「啥?你說我嗎?」樂樂樂!蛆先生樂壞了!

今天的荒漠甘泉經文是:「我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已經學會了。」我喜歡分享裡寫的那段話,是國王花園裡唯一開開心心的心安草,當國王問為什麼整園子裡的花木都垂頭喪氣,只有你沒有沮喪,小草回答說:「王啊,我絕對沒有,連一絲的灰心、一毫的失望,也沒有。我雖然算不得甚麼,但是我知道,如果你要一棵橡樹, 或者一棵松樹,或者葡萄藤,或者桃樹,或者牽牛花,或者紫丁香,你就會去種植;我知道你要我做一枝小的心安草, 所以我就心滿意足地盡力做一枝小的心安草。」

親愛的,你常常會沒自信、沒元氣,常唉嘆自己渺小、微不足道、一無所有、沒人喜歡、沒人關心嗎?停下來,別這麼負面,想想《你在開玩笑嗎?》裡的蛆先生,讀讀腓立比書四章 11 節保羅阿伯的話,你還想繼續自怨自艾,死命往負面靠攏嗎?喂,別開玩笑了!

#1月7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