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01月03日

(编辑过)
01月03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 「我要量著在我面前群畜和孩子的力量慢慢的前行。」(創世紀三十三章 14 節)

《小象能做的事》故事一開始,象媽媽要帶小象出去走走,她說:「小象寶貝,抓緊我的尾巴,我們要去散步嘍,如果你有問題想問我,就拉一拉我的尾巴!」一路上小象不時拉一拉媽媽,因為牠對周邊的動物們的行為很好奇。

道聲出版

每一次牠提問,媽媽就會細細的回答,還會引導牠看到小象和別的動物的不同,也會讓小象知道自己可以做些什麼事。這和今天荒漠甘泉分享的內容好貼近。

1月3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我要量著在我前面群畜和孩子的力量慢慢的前行」。這段經文是當年雅各帶著妻子和孩子回到家鄉的過程,他沒有急急趕路,他量著孩子們的力量慢慢地前行。因為他知道孩子們年幼,他知道他們一天可以走多少路,所以他不趕路,不焦急,量著孩子的腳程走。

分享中說道:「他考慮了然後才安排他們的行程。 而且這條曠野的路程,以前他也曾走過;何處崎嶇、何處凶險、何處炎熱、何處寒冷,他都經歷過...」,雅各對待孩子的心,就如同神對待我們一樣。上帝知道我們可以走多快,走多久,祂是慈愛的父親,會按著我們的能力等我們,還會認真的回答我們的問題,像《小象能做的事》裡的象媽媽一樣。

故事中的象媽媽跟小象說:「如果你有問題想問我,就拉一拉我的尾巴!」我覺得神也是這樣交代我們的,希望我們如果有問題想問,就用禱告拉拉祂的手!祂也會像象媽媽一樣細心回答。

嗯,我得像小象一樣,記得在行路中,專心跟隨,並且隨時求問,用禱告拉拉神的手!

#01月03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