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01月01日

01月01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你們要過去得為業的那地,乃是有山、有谷、雨水滋潤之地。是耶和華 ── 你神所眷顧的;從歲首到年終,耶和華──你神的眼目時常看顧那地。」(申命記十一章 11、12 節)

這一篇是2016年寫的分享,觀點挺有趣,用來激勵自己!

【童書裡的神學】1月1號 《我們要去捉狗熊了》我們一點也不害怕?!

2016年1月1號。一年的開始,這幾天掛在嘴上的總是些新年要有新作為,新計畫,舊的要改,要更新,要轉變,呵呵,聽起來挺像《我們要去捉狗熊》裡那家人一樣,出發前嚷著可大聲:「我們要去捉狗熊了,我們要去捉一隻大隻的,天氣真好,我們一點也不害怕!」捉狗熊的路上要過草原、渡河流、踏過爛泥巴、面對暴風雪……這一家人一路雖然不停看到有難度的挑戰,可也沒有回頭,這樣說來也算挺認真的!

上誼出版

不過,直到他們真的走進山洞,遇到那隻一路宣稱想要捉拿的狗熊,卻又嚇得立刻倒帶倒飛奔回家,衝進二樓房間、迅速躲進棉被裡,還說再也不去捉狗熊了!這一段真是太精確點出重點了!我發現自己也常常如此,一路嚷著新的一年立志要調、要改、要不一樣,一兩次小小得勝就樂得誇口,等到遇到最關鍵的時刻,又立刻忘了自己一路宣稱的目標,連滾帶爬的溜回家。

我剛剛在書架上找可以搭配今天【荒漠甘泉】經文的童書,突然看到《我們要去捉狗熊》立刻就笑了出來。1月1日的荒漠甘泉,經文寫道:「你們要過去得為業的那地,乃是有山,有谷,雨水滋潤之地,是耶和華祢神所眷顧的,從歲首到年終,耶和華祢神的眼目時常看顧那地。」今年我有想得的地業,想要捉的熊,想要完成的夢想,我也已經得到了神給的方向,接下來就是自己願不願意照著神的心意去行,去得到神給我要得為業的地。

就像荒漠甘泉分享的,我們當知道,那地不是平坦的地,是有山有谷,有高有低,會需要點挑戰的地方。但我們也當知道那裡是神所眷顧的地,神的眼目會一直看顧著。希望今年自己真的可以穿過草原,渡過河水,踏過爛泥,勇闖森林,抓緊衣服走過暴風雪,並且堅持到底,進入洞穴,捉到我宣稱的那隻「大熊」。

(*特別申明:沒有任何一隻真正的熊在過程中受到任何傷害!哈哈哈)

#01月01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