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12月17日

12月17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願賜平安的神,親自使你們全然成聖。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在我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時候,完全無可指摘。 那召你們的本是信實的,祂必成就這事。」(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 23、24 節)

今天的分享引用了幾位屬靈前輩的見證,讓我們看到他們是如何經歷信仰上的突破。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兩位,一位是約翰衛斯理(John Wesley)的見證,他經過十年的努力,明白了不是靠自己「竭力追求聖潔」,而是倚靠一個單純的方法,就是:「相信神的兒子」。衛斯理在明白這個道理的當下,立刻就起來傳揚這個真理。這是多麼奇妙的見證,倚靠自己的努力十年無成,但在神的話語中立刻得到解答,並且持續傳講這個道理近三十年。

另一位喬治福克斯(George Fox)的見證更是有力,他說:「…我發現在我裡面有一件東西使我不能溫柔、不能忍耐、不能仁愛。我盡力把這件東西壓制下去,但是它仍在那裡。直到我把我的意志完全讓位給主的時候,主就替我拿去了一切使我不能溫柔的、不能仁愛的、不能忍耐的。」福克斯讓我們明白,不是靠自己「盡力……壓制下去」,而是讓位給主,祂會替我們拿去使我「不能」的一切。

今天的經文寫到:「願賜平安的神,親自使你們全然成聖。」並且神「必成就這事」。是神親自做成這個使我們潔淨的工作,就像是Mrs Wishy-Washy 一樣,她把喜愛在爛泥巴堆裡打滾的母牛、豬和鴨子全都抓來洗乾淨。只可惜Mrs. Wish-Washy才剛轉身回屋子哩,這三隻剛洗完澡才乾淨一下子的農場動物們立刻轉身,邊跑邊呼喊著「喔,可愛的泥巴!」(Oh, lovely mud),立時跳入泥巴坑裡去了!

其實我們很多人都是如此,剛洗乾淨不久轉身就立刻朝著「可愛的泥巴」奔去,我們也許會找藉口說「我不能」、「沒辦法」,但看看喬治福克斯的見證就知道,神能拿去使我們「不能」的一切,所以「不能」再也不是藉口。而約翰衛斯理在一領受真理之後,就勇往直前持續堅持,就如同洗淨髒污之後,就此遠離泥巴坑不再回頭弄髒!

上帝比Mrs. Wishy-Washy更願意看到我們成為聖潔,被完全洗淨,一切端看我們的自由意志是頻頻回頭跳入「可愛的泥巴」,還是願意堅持抓緊「信實的神」。

#12月17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