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12月11日

(编辑过)
12月11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耶和華的僕人,夜間站在耶和華殿中的….願造天地的耶和華,從錫安賜福給你們。」(詩篇一百三十四篇 1、3 節)

有一陣子我跟神禱告說,如果有需要,祂可以半夜叫醒我,我會起來禱告!奇妙的是,當我這樣禱告之後,那一陣子我總會半夜三、四點會醒來。這對不常失眠,只有睡不飽沒有睡不著問題的我非常少見。也因此我知道夜間真的需要禱告,夜間真的需要守望。

今天的分享又將夜間定在一個特別的位子,夜間的時刻被定位為艱難的時刻,分享裡寫道:「『夜間站在耶和華殿中』──在憂傷中敬拜神──實在是一件困難的事情。是的,是困難的,可是裡面蘊藏著祝福。」在艱難中仍然願意站立需要很多勇氣,在艱難中仍然站立需要很多信心,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因此,那些仍然願意的就得著隱藏的祝福。

大多數的人很容易在順境中讚美神,只有少數的人可以在逆境中仍然歌唱讚美神。所以分享中的提問是很真實的:「當小鳥的歌聲停止了, 樹上的果子下墜了,我們的心能不能繼續歌唱呢?我們願不願意做夜間站在耶和華殿中的呢?……我們肯不肯在客西馬尼同祂儆醒片時呢? 我們肯不肯作古利奈人西門去背祂的十字架呢?我們肯不肯在祂臨死的時候和馬利亞並祂所愛的那門徒一同站在祂旁邊呢? 我們肯不肯和尼哥底母一同帶著沒藥和沉香去安葬死的基督呢?」這一連串的提問多麼難快速回應啊!每個認真面對信仰的人都會遲疑片刻。

這一個「夜間站在耶和華殿中」的畫面,就如同描寫黑暗臨到我們的日子,那實也正是驗證我們的信仰生命的時刻。驗證在我們心中,我們的神到底是只能賜福不准降禍的神,還是祂有完全的主權掌管我們生命的一切?這是基督信仰最真實也最無法逃避的檢驗!

中文版格林出版

你是不是會像《黑夜黑夜不要來》這個書名一樣,懼怕黑夜降臨,在黑夜降臨的時候心中充滿了恐懼,希望它「不要來」。我也如此希望,但事實是我們沒辦法確認不會遇到黑暗。

故事中的小孩在黑暗中因為太害怕了,他的懼怕越變越大,大到把黑夜給嚇跑了!那麼在現實生活中呢?親愛的,我必須告訴你,在信仰的路上並不是如此,在黑夜中,需要站立起來禱告爭戰,需要抓緊神,站立在神面前。千萬不要逃走!不要嚇到腳軟!你當然可以叫黑夜不要來,你可以這樣祈求,但當它來的時候,你得知道怎麼做!

而當你選擇像今天的經文一樣,肯成為神殿中的守望者,肯「夜間站在耶和華殿中」,那麼我確信你會得到如同今天分享最後一段所寫的一樣,那裡寫道:「親愛的,如果你肯,願造天地的耶和華,從錫安賜福給你!」

#12月11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