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12月06日

(编辑过)
12月06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我必快來,你要持守你所有的,免得人奪去你的冠冕。」(聖經啟示錄三章 11 節)

如果只讀今天的經文,一定沒辦法連結到這本繪本《敲門人:瑪莉‧史密斯》。不過,只要讀完甘泉分享裡莫勒先生的見證,就會完全明白這個故事真的好適合。

過去,在英國沒有鬧鐘的時代,想要準時起床有一個方法,就是雇用一個「敲門人」幫忙,每天早上負責叫醒你。這個《敲門人:瑪莉‧史密斯》就是取材自倫敦東區的真實故事。她每天早上走遍各處叫醒她的顧客,而且是用一支細管子放進乾扁的豆子,用來吹打窗子玻璃叫醒人。就是這個喚醒沉睡之人的動作,這和莫勒先生的領受多麼吻合啊!

三之三出版

喬治‧莫勒(George Mueller)先前的理解也是我的迷思,因為我自己信主得救的過程充滿了神奇的經歷,也因此我過去真的相信是神的帶領,才能讓我這個家族中沒有半個基督徒的人,竟然能走入這個寶貴的信仰中。也許因為如此,我總覺得神會主動尋找拯救失喪的人,我們只要耐性等候就好了。

但是透過今天的分享,我重新思考,我是該像以前一樣,什麼事都不做,「等著」人們得救呢?還是要像吹豆的瑪麗一樣,與神同工,盡力幫忙「喚醒」一些沉睡的人們呢?答案很清楚,不是嗎?

所以,我準備好了繪本和故事,請也拿著你的管子和豆子,出發囉!

#12月06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