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12月05日

12月05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耶和華啊,我曉得人的道路不由自己。行路的人,也不能定自己的腳步」。(耶利米書十章 23 節) 「求你…..引導我走平坦的路。」(詩篇廿七篇 11 節)

先來講故事吧!書名是《小碧和莎莎》,有一次主日學輪我講故事,選了這一本,孩子們聽得超專心,聽完搶著要細看。故事是這樣的:小碧是隻母綿羊,莎莎是隻母山羊,她們一輩子都住在同一個地方,啃同樣的青草,在同樣的農舍散步。有一天她們想放一天假到外面去冒險。她們雖然想出門得收拾點東西,但手邊並沒有東西可以打包,於是她們走到農場主人家,看到兩個奇特的東西 — -掛在牆上的狼頭標本,和綁在上頭的一束氣球,她們把東西放進一個舊袋子裡,然後上路去了。

道聲出版社

她們吃著香甜新鮮的青草,走著走著,不知不覺間竟然走向一座黑暗的森林。更糟的是,遇到一群又瘦又餓,不懷好意的野狼。小碧怕得要命,一不小心放走了綁在腳上的氣球,雖然心裡好害怕,不過她相信她聰明的朋友一定會想出辦法。果真,莎莎超級鎮定,她請小碧從袋子裡找找有沒有好吃的東西可以和餓狼們分享。袋子裡哪有什麼其他東西,小碧發抖得在袋子裡翻來找去,掏出了那顆狼頭標本。呵呵,餓狼們嚇得驚慌失措,全都逃回森林裡去了。

接下來發生的事情更有意思,狼群遇到一隻大熊,大熊聽完發生的事,決定幫野狼們討回公道,順便吃掉兩隻小羊。他沒有想到這兩隻羊比他聰明許多,而且運氣超好,她們努力爬到樹上躲起來,莎莎注意到她們先前飛走的氣球就卡在樹枝上……(我不能破梗)。作者約翰‧尤曼真是太會寫故事了,這個結局收得超好!

不過,親愛的,我們是神的羊,小碧和莎莎這兩隻羊的心情我們懂,我們也會有想出去走走晃晃的衝動,也經歷過走著走著就走到黑暗森林,撞見野狼和大熊的經歷。這些危險可不是神要我們遇見的,是我們自己選擇離開牧羊人的結果,而且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像小碧和莎莎有一樣的好運氣,可以逢凶化吉。若沒有清楚神的引導,這種亂晃亂闖可是挺危險的!

今天分享一開始就提醒說:「許多人非但不聽從神的指導,反要指導神;非但不跟神走,反要神跟他走。」多犀利啊,真的是如此!我們的壞毛病就是喜歡自已選擇道路,自己胡亂走,然後在遇到危險的時候,哭天搶地要神來拯救。

今天的分享引用經文說:「牧人在前頭走,羊也跟著他,因為認得他的聲音。」(約翰福音十章4節)對我們這些上帝的小羊來說,時刻確認自己在神的裡面,每天練習跟隨神,聽神的聲音,才是一生持續練習的功課。

#12月05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