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12月04日

(编辑过)
12月04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祂就獨自上山去禱告。」(馬太福音十四章 23 節)

當我寫稿寫不出來,當我困住的時候,我喜歡去走路。當世界太吵,心太煩亂的時候,我喜歡出去走路。我是必須「動」才能「想」的人。走路就是我安靜的方式,安靜的時候就可以跟神說話、對話。

親子天下出版

今天的分享裡寫道:「寂靜裡面含蓄著一種奇異的能力。」又說:「能力不在喧擾中,乃在安靜中。」我想《別來煩我!》裡的俄羅斯老婆婆一定完全理解這句話,安靜是多麼難得的啊!特別是和30個小孫子孫女住在一間小村莊的小房子裡時,這種子孫眾多是甜蜜的負擔啊,你看老婆婆的表情就知道了。而安靜寂靜對這位老人家,是多麼需要奮力爭取才能得著的幸福啊!

因為在屋子裡會被孫子們團團圍住,老太太連想做點事情都沒辦法,她只好帶著滿滿一布袋的毛衣球和她心愛的茶壺,獨自走出門去,並且忍不住回頭大喊:「別來煩我!」

只可惜接下來,不管是森林裡、山上、月球上,不管到哪兒都有打擾者,最後老婆婆穿過蟲洞(沒錯,就是可以穿越空間的蟲洞),走到一個黑黑沒有半點東西的地方,終於終於,她可以開始做事了,而且專心的做完,打掃好,喝杯茶,收拾好心情,再穿過另一個蟲洞,回到家裡。家裡一切都和她離開的時候一樣,但老太太不一樣了,這一次她再也沒有說「別來煩我!」她笑笑臉,什麼都沒說。

今天的經文寫道:耶穌「獨自上山去禱告」,祂上山去不是為了躲避責任,也不是要避難,而是祂知道自己的屬靈電池需要「重新得力」。連神的兒子都需要常常回去神面前,我們更是需要如此。分享裡說:「多少次我們在經上讀到祂暫時離開群眾,退去禱告。祂工作的地方常在海邊,可是祂最愛山上;所以我們看見祂晚間常上山去安息。」

如果你真的常常感覺到累,也許不是出國度假,不是買物血拼,不是狂睡三天三夜可以解決的。你的屬靈電池需要Recharge,重新得力!去安靜吧!去走路吧!

#12月04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