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11月22日

(编辑过)
11月22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你們信我能作這事麼?」(馬太福音九章 28 節)

今天的甘泉分享一開頭就好精準,分享裡說道:「我們的神是專門對付『不可能』的神。在祂是沒有『太遲的』。一件不可能的事帶到祂面前來,只要是用完全的信心帶來的,總是有辦法的。」看到這裡,我立刻就想到童書裡有一位厲害的角色,查理與蘿拉裡的超級哥哥查理。

面對妹妹蘿拉一口氣念出:我不吃:豆子、胡蘿蔔、馬鈴薯、香菇…花耶菜….高麗菜...蛋...米飯,哇~幾乎什麼都不吃,而且最後還特別重覆兩次「絕對絕對」強調她「不吃番茄」。這位嘴超級刁的妹妹蘿拉,是『不可能』的完美代表,但哥哥查理就是有辦法讓古靈精怪的妹妹改變。

上誼出版


看著兩兄妹的對話真的很有意思,查理開始發揮想像力,讓每一種食物都大變身:胡蘿蔔變身成橘星球來的橘樹枝、至於那綠綠圓圓的可不是豌豆,那是很珍貴的綠雨滴,從天下掉下來的喔!還有還有,你以為那是馬鈴薯泥嗎?才不是,那是富士山頂上鬆鬆軟軟的白雲!什麼?你說這像炸魚塊啊?不是不是,這是美人魚愛吃的海洋零食!經過哥哥這一番調教,小蘿拉對食物的想像力也開竅了。

她竟然指著番茄,說她想試一試,還故意對哥哥說:「對啊!我要吃那個噴水月亮,你該不會以為這是番茄吧!」哈哈哈,真是太厲害了!

親愛的,我們是不是也會如此自己限制了自己,所有的『不可能』和『太遲』都因為我們只想到自己,沒有加上神。所以才會有好多的「不行」、「不可能」、「不可以」。

今天的分享裡說:「當我們把環境和自己完全用信心絲毫不留地交在祂手裡的時候,祂必補還我們以前失敗的那些年日。」就像約珥書二章25節說的:「將蝗蟲….所吃的那些年補還」。連過去失敗失去的都補還!

分享裡再次強調:「我們有一位神,是專門對付『不可能』的。在祂沒有『太難』。」查理做到了,蘿拉改變了,我相信我們也可以靠著神,把「不可能」變成「可能」!

#11月22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