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11月09日

(编辑过)
11月09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 「曾住在他蔭下的必歸回,發旺如五穀,開花如葡萄樹。」(聖經何西阿書十四章 7 節)

今天讀了經文,看了分享,想了一小陣子,突然間想起了胖哥,《你很特別》裡的胖哥。那位跑不快、跳不高,什麼都做不好,後來連什麼也沒做,身上也會被貼上灰點點,卻得不到一個金星星的胖哥。他實在好沮喪,不知道該怎麼辦,直到有一天他遇見身上一個灰點點和金星星也沒有女孩露西亞。胖哥終於知道了不被標籤黏住的訣竅。露西亞告訴他,要到木匠伊萊那裏去。

於是胖哥小心謹慎的到了伊萊面前,發現伊萊認得他,這已經叫胖哥更驚奇的,更在胖哥意料之外的,是伊萊竟然跟胖哥說,在他的眼中,胖哥「很特別」。怎麼會,那些身上的灰點點早就讓胖哥失去了對自己的信心。他看自己如此沒有價值,但木匠伊萊竟然說他很特別。哇~這太奇特了!

然而,就是這樣奇特的故事,鼓勵了我們每一位在世界上奮鬥努力的人,別人並不一定全然了解我們的價值,但創造主知道,因為我們是祂所造的,也是祂所珍愛的。當我們每天被貼了許多的灰點點,疲累又沮喪的時候,千萬別忘了最重要的事,就是回到創造主面前,進廠維修。

道聲出版

今天的分享裡提到,在風雨吹打下的花朵被擊倒了,花頭無力的下垂,失去了生氣。沒想到一夜之間,經過了夜間的修復和早晨的陽光,花朵又活過來了!分享裡說:「暖的光輝來了,衰頹的花兒重新得到了活力……奇怪,怎麼會有這樣一回事的──一件柔弱的東西,接觸了一件有力的東西,就得到了能力!」

有的有的,胖哥就是啊,軟弱無力的他帶著一身的灰點點到木匠伊萊面前,他只是聽聽伊萊說話,只是在他那裏坐一下,胖哥身上的灰點點就開始掉落。我們也是如此,就像分享裡提到的:「照樣,我怎樣靠著與神交通,得到了工作和忍受的能力,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這是一個事實。」確實,這是事實,當我們願意多和神交通,跟創造的力量源頭連結時,就會像是電力不足的手機,再次充飽。而且有時還會瞬間滿格呢!

所以,分享裡最後說:「親愛的,你的試煉不是太重麼?你當尋找與主交通,祂必給你戰勝的能力。因為祂曾應許說:『我必堅固你。』」

怎麼樣,要不要試試看!

#11月09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