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11月05日

(编辑过)
11月05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耶和華豈有難成的事麼?」(創世記十八章 14 節)

今天的經文是耶和華神問亞伯拉罕,為什麼撒拉躲起來偷笑說:「我這把年紀還會有孩子嗎?」接著就是神的回應:「耶和華豈有難成的事麼?」對啊!神才不會有覺得「難」的事呢!覺得困難、艱難、甚難的是我們。

我們用自己的腦袋把事情想得又大又難,不只難,還常常覺得「甚難」。是我們的難擋住了神,神自己可是自在得很呢!祂老人家大風大浪都見過,在祂「豈有難成的事嗎?」就像老太太撒拉生小孩的事,在撒拉甚難,在神不難。

和英出版社

這讓我想起一本百看不厭的繪本《公主的月亮》。國王的寶貝公主生病了,國王問公主要怎麼樣才能讓她的病快點好?公主說她想要天上的月亮,如果拿到月亮,她的病就會好起來。國王於是請了宮裡的總理大臣、魔術師、數學家來想辦法,三個人都說這事甚難。不過有趣的是三個人對月亮的大小、距離、材質有著截然不同的想法,唯一相同的是他們都覺得這是太難了,他們都沒辦法幫公主拿到月亮。

憂愁的國王不知該如何是好,這時弄臣出現,他聽完了國王的煩惱和大臣們的說法,弄臣說:既然每個人對月亮遠近和材質的認定不同,那何不直接問問公主,再來想辦法。

當弄臣小心謹慎的詢問公主,沒想到公主眼中的月亮很簡單,不過就在她的房間窗外不遠的樹上掛著,材質就像黃金一樣,大小就像她的大拇指指甲一樣。沒錯,就是這麼簡單,月亮不是總理大臣說的三萬五千里遠,不是魔術師說的整個王宮的兩倍大,更不是數學家說的月亮緊緊黏在天上,沒有人能拿下來。所以,只要一條黃金打造的項鍊就可以滿足公主啦!

這個故事真是很好的提醒吧!讓我們從現在開始練習,不要用自己的「有限」制限了「無限」的上帝,不要用自己的「不可能」限制了「凡事都能」的神。嗯!我要把我字典裡的「難」字挖掉!下一次,只要一聽到心裡出現聲音說:「好難哦」,就要馬上對自己說:「哪會!」

#11月05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