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10月26日

10月26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祂就獨自上山去禱告。到了晚上,只有祂一人在那裡」(馬太福音十四章 23 節)

今天分享切入的角度挺有意思,作者寫道:「我們都知道與人交接是一件多麼費力的事情!主耶穌也知道, 所以祂需要機會去恢復祂的能力。祂在世上為人,所以祂有人的疲乏……主既如此,何況我們呢?我們豈不更需要單獨與父神親近麼?」真的,與人相處有好多問題,和人在一起挺花力氣,想想連耶穌都需要分別時間回到神面前恢復疲憊,我們豈不更需要。

上誼出版

不過,我們常常忙碌了一天,因為太累了就省掉與神相處,讓心重新充電的時間。

今天經文裏雖然描寫耶穌是「獨自上山……只有祂一人」,不過我們都知道禱告並不是單獨一個人的事。禱告有說話的對象,有說話的時候,也有聽話的時候。最好的禱告是有問有答,也有安靜靜聽的時刻,禱告是交流,是很親密的互動關係,就像當耶穌到山上禱告,那是聖父和聖子的親子時間。

《來問我呀》(Ask Me)是一本很特別的親子互動繪本。故事從蝴蝶頁就開始,我們到看一位正在穿外套的小女孩和戴起帽子的爸爸,接著到了書名頁,當爸爸坐在門口的階梯上繫鞋帶的時候,小女孩已經跳下階梯,迫不及待的要出門去了。然後就在秋意甚濃的時節,他們走到戶外,走進一大遍紅黃交織的自然環境中,開始了一段段對話。這個故事很容易讓人想起了一本經典童書《最想聽的話》(Say It)。同樣發生在秋葉紛飛的場景中,《最想聽的話》是一位小女孩一直想從媽媽口中聽到那句她最想聽的話 — 我愛你,但媽媽刻意裝傻,總是講東講西,就是故意不說出來。

而《來問我呀》則是一位小女孩一直要爸爸問她問題。故事一開始小女孩就說:「你問我喜歡什麼。」爸爸說:「你喜歡什麼呢?」小女孩回答:「我喜歡小狗、我喜歡小貓、我喜歡烏龜。」這樣的對話很日常,這樣的場景很像孩子們會做的事吧!

整本書充滿爸爸和女兒悠閒地四處逛逛,談天說地的對話。他們的對話很生活,很自然。今天我們透過這本書也許可以稍稍感受到耶穌和天父禱告時的樣子!書中這些毫無拘束的親密談話,也讓我們略略能想像,當我們分別時間到神面前時,可以做的事!

今天分享裡引用教導內在生活和禱告的牧者慕安得烈的提醒,說:「但願每一個神的僕人看見這個功課的重要!但願神的教會知道怎樣訓練信徒奪取這無上的權利。 但願每一個信徒都有時間單獨與神親近!」是的,我也在今天的訊息中感受到與神獨處的重要了,特別在這個混亂的時刻裡,貼近神得力量何等重要。但是,要怎麼開始呢?

也許讓我們再次翻開《來問我呀》,從蝴蝶頁開始跟著一起想像,當我們每一天分別時間,就像小女孩穿好外套,迫不及待準備好,要單獨出發,和爸爸一起去散步,我們也預備好和神一起去走走聊聊吧!

#10月26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