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10月21日

(编辑过)
10月21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我們原知道,我們這地上的帳篷若拆毀了,必得神所造,不是人手所造,在天上永存的房屋。」(林多後書五章 1 節)

在基督信仰中,我們都是在地上寄居的人,當寄居的日子滿了,就從地上搬遷回天上的家。就是這樣的概念讓很多基督徒在面對死亡時少了恐懼,多了喜樂和盼望。因為有著回到天上的家與神同在,與信主的家人朋友團聚的期盼,這樣的信念讓我們看待地上的事物和看待死亡會有不同的角度。

這就是為什麼分享裡會這樣描寫:「啊!我渴望立刻到那邊去 ── 和那些人站在一起唱詩讚美被殺的羔羊。我有許多朋友已經搬到那邊去了。他們去的時候,他們的臉上都帶著微笑。 多少時候,有人勸我在這邊投資,我總回答說:『我已在預備遷居了』。」

道聲出版

然後分享裡又寫道 :「主耶穌在世上末了幾天所說的,都說到『往父那裏去』(約翰福音十六章 17節)。我們今天也該看見將來的『往父那裏去』。雖然我們將來的家到底怎樣, 我們現在還看不清楚,但是有兩點是頂清楚的:這是家 ── 『父的家』(約翰福音十四章 2 節),這是我們的主所在的地方。就這兩點,已經夠叫我們渴慕了。」

這兩段分享已經將這個概念傳遞得頗清楚。思想今天的繪本時,也立刻想到一本美麗的書,是卡森.艾莉絲的作品《家》。書中作者透過她的優雅地畫筆,繪出一個個不同類型的家:鄉間的房子、城市的公寓、船上的家、茅草屋、地上的皇宮對比地底下的家......乾淨的家對比亂亂的家、高高的家對比矮矮的家......一直到動物們的家、各種奇思妙想的家,最後回到藝術家的家,也就是作者艾莉絲的家,她畫出自己從自家窗口探頭望外看,說道 :「這是我的家,這就是我。」最後,她問讀者們 :「你的家在哪裡 ?你又在哪裡 ?」

最後這個問題的回答可淺可深。當我們認真的思考,那這句話轉換成今天的分享內容,就會是 :「哪裡是我們永遠的家鄉呢?」你知道嗎?你有確據嗎?我知道,我也很清楚答案,那是『父的家』,那裏是我們對永生的盼望,是我們的靈魂可以下錨安穩的地方!

#10月21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