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8月26日

(编辑过)
8月26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深淵說,不在我內」(約伯記廿八章 14 節)

在深淵裡找不到,在海洋中尋不著找,用金子、銀子也買不到的是什麼呢?那是人心中最深處的渴望,對智慧和真理的渴望。那是神放在人心中的一個缺口,唯有祂可以滿足。

今天的分享裡有一段話,我摘取關鍵句:「哦!我所需要的究竟是什麼呢?……我們的煩惱……」要如何滿足呢?我們很像是《永遠吃不飽的貓》裡的卡滋啦一樣,拼命的找尋、抓取,為了填滿那種飢餓的感覺。但肚子的大小有限,心的缺口卻是填不滿的。

遠流出版

卡滋啦面對餓的方式就是不斷地填,不停的吃,「牠吃掉了主人夫婦、肥豬、掃煙囪的、牧師、新娘和新郎、船長和船員、國王和月亮。」最後連太陽都不放過,結果吞下太陽的卡滋啦肚子終於迸裂開來!那些原先被牠吃到肚子裡的人都從裡面跳了出來。

親愛的,我們活在一個忙碌無比的世代,各種訊息鋪天蓋地的竊占我們的生活,這麼過「多」到滿溢出來的物質,卻讓我們的心更「空虛」,大多數人只是覺得更累、更心慌、更空虛?

這個世界也像是永遠吃不飽的貓一樣,想把我們吞吃掉,甚至已經把我們吞到肚裡去了!除非我們知道,能滿足我們需要的不是這些外在的事物,我們心中的空缺,只有神可以填滿。所以,不要再亂吃了!

#8月26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