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8月11日

(编辑过)
8月11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橄欖樹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糧食,圈中絕了羊,棚內也沒有牛。 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神喜樂。」(哈巴谷書三章 17、18 節)

哈巴谷書這段經文很嚇人對吧!什麼都沒有了,卻還能感謝,什麼都不順利,卻可以單單因為有神而歡喜。就像今天分享中所說的:哈巴谷書的作者讓我們學到一個寶貴的功課「他告訴我們:在遭難的日子,他怎樣到神那裡去躲避;在黑暗的命運下,他怎樣倚靠主保持靈的鎮靜; 在一切的試煉中,他怎樣在神裡面享受屬靈的喜樂,從他得到歡樂的盼望。」

那麼,哪一本童書可以連結呢?老實說,我想到一本很特別的書,是藍‧史密斯的一本有趣的故事Happy Hocky Family(快樂的哈奇家),這是哈奇一家五口加上一隻狗的故事。書裡有一則則短短的故事。一開場哈奇寶寶出場,他手裡握著線,線上綁著一顆紅氣球,哈奇寶寶自信滿滿的說:我有一顆氣球,你有氣球嗎?我的氣球是紅的喔!如果你有氣球,你的氣球是什麼顏色的?我的氣球可是紅色的喔!(有沒有很欠揍!但也很像有些孩子會有的行為。)

突然間,砰一聲~紅氣球破了。哈奇寶寶盯著消失的氣球,和手上垂著的線,下一秒他說:我有一條繩子,你有繩子嗎?我可是有一條繩子喔!這一段故事就這麼結束。呵呵呵,很有趣吧!短短5頁,精確又有趣。 多年前看過之後印象超深刻,完全忘不了。

哈奇寶寶真的很厲害吧!他對自己手上擁有的東西是如此有自信。不管多或少,他總能誇口。對照今天的經文,很有意思吧!

願我們也有哈奇寶寶這樣的信心,不管什麼時候,都可以靠著神誇口!

#8月11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