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7月09日

7月09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你在苦難的爐中,我揀選你。」(以賽亞書四十八章10節)

今天我們用當代譯本來看,整節經文會是:「看啊,我熬煉你,但不像在火爐中煉銀子,我是在苦難的爐中熬煉你。」嗯,苦難和熬煉這兩個關鍵字出現了,也是荒漠甘泉中最常見的重要主題。

老實說我不是很喜歡今天分享裡寫的內容,要說出「苦難啊,你儘管來吧!」那句話,真是需要很大的勇氣。我相信沒有人喜歡受苦,但苦難卻是基督徒生命中必經的學習。雖說是必經的學習,但卻不是那種故意吃苦,更不是刻意找苦受,乃是按著神的時間和計畫學習,並且知道受苦是神允許的,就如同經文所說的,神在苦難的爐中熬煉我們!

小魯文化

關於受苦的熬煉,今天我們選《甲龍寶寶》這本輕巧的繪本來解讀,這是一本適合學齡前閱讀的寶寶書。書名頁上的甲龍寶寶正在呼~呼~睡覺,翻開故事,睡醒了的甲龍寶寶笑咪咪的散步,不過,牠卻突然慌慌張張的跑起來,接著又撞到樹幹,往後翻滾了好幾圈,還掉到水池裡,好不容易掙扎上岸,甲龍寶寶全身溼漉漉……看到這裡真的好傷心,對吧!

突然間,甲龍寶寶又笑咪咪開心的往前跑,原來是媽媽出現了!故事最後,甲龍寶寶跳到媽媽的懷裡,緊緊抱著媽媽,啾~和媽媽親親。結局真是太甜蜜了!

如果每一個受苦的歷程都可以像甲龍寶寶的故事一樣,先看到這麼甜蜜的結果,大概比較能說出「苦難啊,你儘管來吧!」這句話。呵呵,我真的是小信的人,願神幫助!

#7月09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