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7月08日

7月08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以賽亞書四十章 31 節)

這一段經文的「他們」指的是誰?讓我們從29節讀起:「29祂賜疲乏的人能力,給軟弱的人力量。30即使青年也會疲乏困倦,強壯的人也會踉蹌跌倒;但仰望耶和華的人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像鷹一樣展翅高飛,他們奔跑也不困倦,他們行走也不疲乏。」(當代譯本)所以,這裡的「他們」指的是「仰望耶和華的人」,因為不管是青年,或是強壯的人都可能疲累沒力、踉蹌跌倒,但等候耶和華的人會從新得力,像鷹一樣展翅上騰。

今天的分享內容最適合的繪本應該是《帝哥的金翅膀》,不過這一本4月26日用過了,我先練習不重複看看。所以,今天就直接用經文來解讀。那麼我們來看看鷹吧!讓我們用《飛呀,老鷹,飛呀!》來看這一段經文。這個故事是一位聖公會牧師改寫的一則非洲寓言故事。描寫一隻雛鷹意外掉落巢窩,被一位農夫撿到,農夫把雛鷹帶回家,讓他和雞群一起生活,這隻鷹完全融入雞群中,混然不知自己是老鷹。

聯經出版

直到農夫的朋友來探望他,發現了這隻老鷹,朋友請農夫容他試試,他要讓這隻老鷹回復老鷹的身分,活得像老鷹。他試著抱起老鷹讓他騰空,他又把老鷹抱到屋頂上,讓牠從高處往下,這兩次的嘗試沒起任何作用。第三天的半夜,不放棄的朋友跑來找農夫,他們趁著天未亮,帶著老鷹出發,到當初農夫發現老鷹的山頂。朋友帶著那隻鷹站立在山頂高處的山崖邊,他讓老鷹的眼看著東方,他對老鷹說話,說:「老鷹,看著太陽,它升起時,就跟著它升起。你是屬於天空的,不屬於大地。」當旭日升起的那一刻,老鷹的羽毛感受到熱度,農夫的朋友又說:「你是屬於天空的。飛吧,老鷹,飛吧!」我非常喜歡最後一段的描述:「老鷹抬起頭來,翅膀往外伸,雙爪緊緊抓住岩石,往前傾斜。然後,老鷹其實沒有真的移動,牠感受到一股比人或鳥更強勁的氣流從下面升上來,牠往前一傾,就被風吹上去了,越飛越高,越飛越高……」最後這一段配合著圖看,非常激勵人心!

我必須承認在日常生活中,我總是活得像低頭忙著啄米的雞,汗流滿面才能餬口。所以不免會經常疲累,偶而踉蹌跌倒。但今天的經文給了我們很大的安慰,神安慰我們說:這事常有。即便是青年人或是強壯者都會有無力疲乏的時候,但是,那等候耶和華的卻可以如鷹展翅上騰,奔跑不困倦,行走不疲乏。

我喜歡農夫的朋友對老鷹說的話,今天我也要對自己和疲憊的你說:「你不屬於大地,你是屬於天空的。飛吧,老鷹,飛吧!」願你日日重新得力!

#7月08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