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7月06日

(编辑过)
7月06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我們也不知道怎樣行,我們的眼目,單仰望你。」(歷代志下二十章 12 節)

什麼時候我們會像這經文裡所說的這樣向神禱告呢?什麼時候我們才會單單仰望呢?當年的約沙法王是當敵人一齊聯手來襲的時候,他害怕的到神面前禱告,而我們也是如此,當我們知道自己很有限的時候,當我們需要幫忙的時候,當我們謙卑的時候,當我們明白神比我們更知道該怎麼做的時候!

上誼出版社

我知道《爺爺一定有辦法》,我知道裡面有一位厲害的爺爺,總是可以把不行的東西修改成可以繼續使用的東西。但是,今天我第一次認真的注意到這裏頭有兩個有趣的對比角色,一是約瑟的媽媽,她總是說:「約瑟,看看你的…」,她總是嫌棄約色身上破舊的東西,說「真該把它給丟了」。有趣的是,約瑟總是回答:「爺爺一定有辦法!」而爺爺面對約瑟的請求,總會會把破了舊了的東西拿起來,翻過來又翻過去,然後說:「這塊料子還夠做……」,接著就用他的巧手轉變出新的東西。

也因為這樣,最後鈕扣不見了,爺爺雖然不能再變出東西來,但約瑟可以,他可以用過去從爺爺身上學到的,寫成一篇故事。感謝主,約瑟學到的是爺爺的辦法,而不是媽媽的方式。

約瑟的媽媽很會看,她看東西上的問題,但約瑟不一樣,他看爺爺。約瑟說:「爺爺一定有辦法!」

真希望我們也像約瑟一樣,不要看問題,不要看手上東西的破破舊舊,沾滿髒污,讓我們知道將眼目單仰望神,他是創造宇宙萬有的神,祂知道該怎麼做。我們一定要知道:上帝一定有辦法。

親愛的,別學約瑟的媽媽,別只想把破舊的東西丟掉!上帝能夠改變一切,即使是破的、舊的,在人看來該丟的,祂都能調整改變,記得,祂最厲害的就是make something from nothing.

荒漠甘泉07月06日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