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6月28日

6月28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見天上有門開了。」(啟示錄四章 1 節)

怎麼才能看見天上有門開了呢?聖經上有兩個例子,老約翰是在被關在拔摩海島上,在最困難的時刻,而雅各是在逃離家在曠野中,枕著石頭睡覺的時候。兩位都不是在順利的景況中,而是在人看來行在低谷的時候。

看來像是行到谷底了,從人的想法是倒楣到極點了。但從神的角度是一個剛好的時刻。很奇特吧,從人的角度看,和從神的角度看,事情差好多。

玉山社出版

以托爾斯泰的故事編寫成的故事《鞋匠馬丁》裡的老鞋匠也是如此,他的太太很早過世了,留下幼小的兒子,父子相依為命,沒想到這孩子到了能夠幫馬丁做事的時候,竟然生病過世了,留下馬丁一個人孤單過生活。這個打擊讓馬丁問過上帝好幾遍,為什麼不把自己召回天家,卻帶走他親愛的兒子呢?但馬丁的問題並沒有得到上帝的回應。

倒是在朋友的提醒之下,有一天,馬丁找出壁櫥裡的聖經,拍掉灰塵,打開好久沒讀的聖經,想知道他所經歷這一切到底是為什麼?當馬丁讀完聖經去睡覺,那天晚上,他竟然聽到一個聲音叫著他的名字,並且說:「馬丁,我是耶穌,我明天會去你家。」一聽到耶穌要來找他,讓馬丁隔天趕緊打掃家裡,煮好水,還準備了麵包,要來招待耶穌。

但從早到晚,他都沒等到耶穌,倒是在早上接待了一位穿著破鞋的掃街老人家、中午的時候讓一位在寒風中抱著嬰孩的婦人一起享用午餐、黃昏時幫一位窮苦的小男孩付了蘋果錢,好讓他可以帶回家給生病的母親吃,還讓小男孩隔天來當學徒學做鞋子。

到了晚上,馬丁又拿出聖經來讀,讀完之後他禱告問耶穌說:「今天,我從早上就開始等你,等了一整天,你卻沒來。」耶穌卻說:「謝謝你今天熱心的接待我。」馬丁不明白,因為他並沒有看到耶穌出現啊!耶穌說:「我去找了你三次,你都熱心的招待我,謝謝你。」......

寫到這裡,我終於有點明白了,我一直在找一本奇妙的書來印證這段經文,但原來神用這本《鞋匠馬丁》來讓我明白,天開了有時就是生活中的這些小事,在小事的裡面有神,在禱告中有神,在讀經中有神,每一天都可以讓天打開,如果我們願意向神敞開,就像馬丁一樣,拿出聖經,拍掉灰塵,讀經禱告,尋求,等候,天就開了。

呵呵,今天我也學到一個新功課!

#6月28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