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6月27日

(编辑过)

6月27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以色列的能力,是神所賜的。」(詩篇六十八篇 28 節)

力量是神給的,不是自己天生就有的,也不是努力和勉強就能創造的。更何況,神樂意給我們,當我們祈求,祂就加添,就給。今天的荒漠甘泉分享很奇妙,作者說上帝給我們力量,有前進的力量,向上的力量,往下的力量,還有,靜止的力量。

原來力量有這麼多種,不只是前進而已。並且上帝樂意加給我們,分享裡說 :「總叫我們無論在工作上、生活上,都有夠用的能力和決心去應付。」夠用的能力我懂,而夠用的決心......呵呵,我正在經歷。

樂山文化出版

就像《好大的蘿蔔》裡的老爺爺一樣,當他看到菜園裡種出超級大蘿蔔,他自己沒辦法拔起來,就趕快呼喊老太太來幫忙,結果還不夠,又叫小孫女一起加入,接著小狗也來,小貓也沒缺席,加上最後跑來的小老鼠......嘿呦,嘿呦,拔蘿蔔!幫手越來越多,力量一直加一直加,最後,拔出一顆超級無敵大蘿蔔,哈哈哈哈,太棒了!不只是老爺爺興奮,我們讀著讀著也熱血起來!

本來今天經文連結的繪本沒有半點頭緒,中午決定外出走走,邊走邊想,結果,還沒過馬路呢,只是停下來想幾個關鍵字:力量...加...沒想到拔蘿蔔的畫面就出現了!真奇妙!(我果真是需要走路想事情的人。)

「以色列的能力,是神所賜的。」既然是神所賜的,就像是天上有坐24小時免費加油站,沒油了沒力氣了,要記得回加油站加油,一次不夠再要 、再要,就像老爺爺拔蘿蔔+老奶奶+小孫女+小狗+小貓+小老鼠......不拔出來決不放棄。神樂意給我們的,不要客氣,在想望的事情還沒有完全成就之前,也就是那夢想的超級無敵大蘿蔔還沒拔出來之前,不要停手!力量和決心已經預備好了,等你來拿!

#6月27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