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6月23日

(编辑过)
6月23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耶穌說,你來罷。彼得就從船上下去,在水面上走,要到耶穌那裡去;只因見風甚大,就害怕;將要沉下去,便喊著說,主阿,救我。」(馬太福音十四章 29、30 節)

彼得是個勇於嘗試的行動派。當年他一看耶穌在海面上行走,馬上也想試試,於是就有了這一段經文。當行動派的彼得真的從船上下去,也真的在水面上走之後,水面並不平靜,彼得感受到風甚大,自然浪應該也不小,他就開始害怕,然後就開始在水面上掙扎,幸好耶穌及時拉住他,才沒有沉到湖裡去。

彼得因「見風甚大」,就忘了讓他在水上行走的是耶穌。當耶穌跟他說「你來罷」,就必然負責到底,只是彼得當時太專注在風浪上,於是他開始害怕、疑惑。他的疑惑會是什麼呢?也許是:人怎麼可能在水面上行走呢,這是超自然的事啊!當他回到自然的裡面思考,超自然的經歷就停住了。所以耶穌才會對他說:「你這小信的人哪,為什麼疑惑呢?」

老實說我能了解彼得為什麼會掉到水裡去,因為我也像彼得一樣,太習慣自然的事,太少經歷超自然的事。謝謝溼答答的彼得讓我明白,當我跨出舒適圈,走不一樣的路,就像彼得的腳跨出船外,開始在水面行走,這個時候一定不要往下看水面,一定不要注意風,不要注意浪,只要注目那位吩咐我離開的神。

格林出版社

因為在水面行走,感覺很像在走鋼索,就讓我想起一本紐伯瑞金牌獎作品《走上世界最高的鋼索》,書中的主角派堤素就像現代的彼得一樣,只是這一次他想走在美國的雙塔上,走在天空之上,而他真的做到了。他和彼得一樣是有勇氣的行動派,同時他很堅持沒有疑惑,專注在他想完成的事上,於是他成功了。

為了要完成計畫,他喬裝工人混進當時還在興建的雙子星塔工地,趁著天黑搬入沉重的裝備,書中描寫當他們要搭起行走的鋼索時,得要先從一端射箭當引繩到另一端,第一次並沒有成功,他們得再試一次。還有繩索非常的重,架設過程異常驚險,等一切就緒,已經是破曉時分,派堤素手持9公尺長的平衡桿,在曙光中踏出了第一步。並且在接下來的過程中享受著行在天空中的奇妙過程,甚至還躺臥在鋼索上稍微休息一下呢!

呵呵,對我這樣有懼高症的讀者,這本書真讓我又驚嚇又佩服啊!彼得也是,光是想到要踏到海面上就讓人腳軟,彼得有勇氣踏出第一步很厲害。只是後來落到水裡的彼得提醒了我,就如同今天的分享說的:「當你決意順服神的時候,不要擔心順服的結局怎樣……」對的,因為神會負全責。如果你清楚聽到祂說:「你來罷。」那就勇敢的去吧!

附註: 實際上有兩本與跟走鋼索有關的紐伯瑞得獎作品,另外一本是《天空在腳下》(Mirette on the High Wire)中文版應該也絕版了,只有簡體版。

#6月23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