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6月11日

(编辑过)
6月11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隨處禱告。」(提摩太前書二章 8 節)

「我們肯花很多的時間為著工作,很多的時間為著娛樂,很多的時間為著私務;我們肯花多少時間為著親近神呢?」禱告是時間的搶奪戰,一天的時間有限,如果我們花太多時間做一大堆事,禱告就被擠到最遠的地方,只能用剩下的時間。

和英出版

就像《冬冬,等一下》裡,冬冬和爸爸、媽媽打招呼,但他們沒有時間聽冬冬說話,他們連頭都沒回,就說:「冬冬,等一下!」即使冬冬跟正在澆花的媽媽說:「花園裡有一隻怪獸,牠想吃掉我!」媽媽的回答也是:「冬冬,等一下!」

於是冬冬兩手插在褲子口袋裡,走到花園裡和怪獸打招呼,他說:「嗨,怪獸!」怪獸二話不說,就把冬冬吞了,吃得精光。然後,直接走進屋子裡。怪獸在擦油漆的媽媽身後大吼一聲,但冬冬的媽媽頭也沒回,閉上眼無奈的說:「冬冬,等一下!」不止如此,連看報紙的爸爸被怪獸咬一口,也沒有發現。

準備好晚餐的媽媽,直接把食物放在電視機前,還打開了電視。一臉狐疑的怪獸乖乖吃完晚餐,開始在房間裡胡鬧,直到睡覺時間到了,媽媽準備好牛奶,命令怪獸進房間去睡覺。躺在床上的怪獸無奈的說:「我可是怪獸呢!」站在門口剛要關燈的媽媽依舊正眼沒看怪獸一眼,回話說:「等一下再說,冬冬!」

多麼讓人驚嚇的親子關係啊,但有不少真實性!如果把書中的主角冬冬換成了「禱告」,讀起來就很有意思!「禱告」被全然忽略,連正眼也不看一眼。連「禱告」說:如果你們不理我,怪獸可就要進來了喔!但我們仍然不理。於是怪獸毫不客氣地進入我們的家,我們的生活,而我們依舊沒有知覺…..這樣讀是不是很驚悚,很嚇人啊!

今天的經文說:「隨處禱告」,也許更貼切地說法不只是「隨處禱告」,也要「隨時禱告」,這也是我最近的練習,看重這個提醒:「禱告!禱告!禱告!」

#6月11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