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6月02日

(编辑过)
6月02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他在無可指望的時候,因信仍有指望….他的信心還是不軟弱。」(羅馬書四章 18、19 節)

亞伯拉罕真是個神奇的人,他的信心異於常人,有時會覺得挺不踏實的,畢竟他老人家距離現代的生活太遙遠。我們心中也許會默默想著,舊約那時候的人要信靠神比較容易吧!

那,來看看今天分享裡提到的喬治慕勒(George Mueller 1805~1898),有人問慕勒先生如何可以得到堅強的信心。慕勒說:「只有一個方法,就是忍受試煉。 我個人學得信心,都是因為在凶險的試煉中站住的緣故。」很多人讀過慕勒在孤兒院那段故事,前一天慕勒就已經被告知孤兒院裡沒有食物了,隔天他仍然帶著孩子們在空空的碗盤前一起謝飯禱告。

沒想到他們禱告結束後,有人來按門鈴,先是剛烤好送不出去的麵包,接著是因為車子故障修不好轉送過來的牛奶,時間剛好,就在他們謝飯禱告完。太奇妙了,不是嗎?要是我們,早就像熱鍋上的螞蟻到處想辦法,但是慕勒相信神,他禱告供應一切需要的主,在無可指望的空碗盤前,因信神而仍有指望!

宇宙光出版

不過,十九世紀還是稍稍遠了一點,對吧!我了解,所以我們來看這一本吧!《天上送來的早餐》是韓婆婆,韓寶璉的故事(Pauline Hamilton, 1914–1987)。韓婆婆家三天前遭小偷,把錢都偷走了,這天早上來家裡幫忙的有蘭說櫃子裡空空的,沒有半點食物當早餐。韓婆婆跟有蘭說:「還是把餐具擺好,現在還不到八點,我都是八點半吃早餐。」然後她就走進房間禱告,有蘭則在外面不甘願的擺餐具弄得大聲小聲。韓婆婆的禱告很有意思,她說:「主啊!如果是祢的意思,讓我不吃早餐,沒有關係。但是請祢讓有蘭知道你是無所不能的神。你會為我預備一切。」

接下來奇妙的事情發生了,就像舊約時代的亞伯拉罕、十九世紀的喬治慕勒經歷的,韓婆婆的禱告結束後走出房間,還聽得到有蘭的抱怨聲。但是,八點十五分有人敲門了,鄰居李先生早上多做了些饅頭,他送來了熱騰騰的饅頭和韓婆婆分享;接著後門有人敲門,是隔壁王太太送了自家產的雞蛋;接著是高中生騎腳踏車送來了木瓜,和另外一位住在遠處的王太太騎車帶來的一大罐珍貴的即溶咖啡。韓婆婆的早餐超乎想像的豐盛。

其實,韓婆婆早就知道家中的錢是有蘭拿走的,但比起找回失去的錢,她更希望讓有蘭看到神是無所不能的神。而神也真的親自用奇妙的方法顯出祂的能力。韓婆婆的禱告沒有強求神,她沒有把重點放在自己身上,重點不在乎自己有沒有早餐,而是讓有蘭知道神是真實的神,韓婆婆對神的信心「不軟弱」,讓這份神奇早餐從天上及時的送了過來。

如何?信心的禱告真的很夠力吧!我們也可以經歷喔!因為上帝昨日、今日,直到永遠不改變。祂應允亞伯拉罕的禱告、喬治慕勒的禱告、韓婆婆的禱告,也必定應允你我的禱告,放膽試試吧!

#6月02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