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5月25日

(编辑过)
5月25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我為選民凡事忍耐,叫他們也可以得著……救恩,和永遠的榮耀。」(提摩太後書二章 10 節)

這是新約聖經中保羅的話,他必須常常忍耐,或者我應該說,他天天忍耐,為了讓更多他所愛的百姓得到今生救恩之福,和未來永遠的榮耀。這樣的忍耐很值得,只是過程辛苦又漫長。這是上帝給他的託付,也可以說是保羅自己被神的愛激勵之後,他採取的回應。因此,他可以忍耐,也願意忍耐。神也容許他經歷各種苦難逼迫,因為神知道這個僕人一定可以忠心的守住託付,做成他的工作。果真,保羅在離世之前說出那段厲害的話:「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 (提摩太後書4:7)代表神沒有看錯人,保羅真的說到做到。

道聲出版

我想《勇敢的小伶》也可以和保羅說一樣的話,因為她也經歷過在困難中忍耐完成了任務。我真是太喜歡這本書了,我認為《勇敢的小伶》真是一本百搭的書,可以用在許多的經文中,也可以一讀再讀,因為故事太精彩了。

今天的經文點出保羅為了神的選民忍耐,不過今天分享內容倒是比較放重點在神的忍耐,祂在我們受苦的時候會忍耐暫時不要出手相救,好讓我們經歷一切後,像約伯一樣,因著受苦的經歷被記念,也得著祝福。

我想回到保羅的忍耐和小伶的忍耐。回到小伶的故事裡,故事是這樣的,媽媽做好了伯爵夫人的晚禮服,卻生病了,沒力氣把禮服送過去伯爵夫人家,但這是晚上就得用到的禮服,而且是媽媽辛苦完成的。所以小伶就說她可以送去。不過天氣好冷,媽媽其實很不放心,不過也只能如此。她叮囑小伶穿戴好保暖的衣物,路上要小心些。小伶仔細打包好禮服,放在一個大盒子裡出門了!

一路上大風狂吹,而且是刻意想阻礙小伶的行動,接著是下雪,雪越下越大,路越來越難走,更糟的是,狂風打翻了放禮服的盒子,把禮服吹走了!太糟了!這下子怎麼辦,小伶不能回去,她只能帶著空盒子按原計畫到伯爵夫人家跟她解釋這一切。

接下來的路程更辛苦,她陷到雪地裡跌傷了腳,仍然繼續前進。讀到這裡老實說,心裡真的覺得好慘,真的好想叫小伶放棄,感覺好像讀到約伯的經歷,或是那段保羅描述他被打幾次、船沉了幾次,被蛇咬,被下到監裡幾次….真的超慘的。可以沒想到小伶的堅持,讓她看到遠遠的燈光,伯爵夫人家到了,更棒的是,快到門口,竟然發現禮服被風吹到一棵樹上,就卡在那裡等著小伶呢!太棒了,任務達成,伯爵夫人晚上順利穿著禮服出席,小伶則在伯爵家住了一晚,隔天被馬車護送回家,伯爵夫人派了醫生跟著幫媽媽看病,還送了好多好吃的讓小伶帶回來呢!

這個故事真是太激勵人心了,讀著讀著都熱血了起來。能夠有隔天坐馬車回家的這一切美好,都因為前一天小伶勇敢的行動,和不被打敗的堅持。神知道哪時候該忍耐,哪時候又該出手。當祂忍難的時候並不是祂不愛我們,是因為祂認識我們,知道我們需要這一段經歷,而且一定有好的意念在其中。這就是耶利米書上說的:神對我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耶利米書29:11)願我們在疾病、狂風、暴雪的背後,看見神的心意。

#5月25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