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5月20日

(编辑过)
5月20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馬太福音十一章 30 節)

這一段經文要往前多讀兩節會比較清楚些,前兩節是:「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所以,這是給有勞苦擔重擔的人的安慰。接著經文又說:「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多麼特別的方法,就是學神柔和謙卑的樣式,結果是「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多麼奇妙,是心裡得安息,也許身體還是很疲憊,但是,心裡卻有說不出來的安舒。

親子天下出版

這也是我今天早上的練習。練習相信神的話,把慌亂的心用這三段經文慢慢的、慢慢的撫平了,然後告訴自己:「主說祂的軛是容易的,就必定是容易的;祂說祂的擔子是輕省的,就必定是輕省的。」今天荒漠甘泉的分享裡就是這麼寫的。如果我能相信神的話,我就能經歷神話語的祝福。

有信得過的朋友在身邊鼓勵,有支持的力量在一旁分擔,這是多麼幸福的事。那麼,即使有重擔,兩人一起分擔,擔子也會減輕些。就像童書中常見的祕密朋友的故事一樣,有一個力量隨時在,有一個支持隨時在,就像《雪獅》一樣。

這是一位剛搬新家的小女孩卡蘿,和一隻神祕的雪獅相遇的故事。書中這位祕密朋友是一隻溫柔的獅子,牠的毛髮雪白柔軟,牠對卡蘿的鼓勵也是輕輕柔柔,總是適時且恰到好處的鼓勵引導卡蘿。

在卡蘿對新環境還陌生的時候,雪獅會和她盡情的玩在一起,讓她忘掉一個人的孤單,卻又不忘鼓勵她嘗試融入陌生的環境。當卡蘿和別人相處時,牠會在一旁默默的守望,也會耐心的等待,直到卡蘿可以獨自面對新環境,也交到新朋友,雪獅才選擇離開。而且還對卡蘿說:「如果你需要我,你知道哪裡可以找到我!」

多讓人安心的一句話,多麼讓人安心的一個故事。封面那個倚靠在雪獅身旁的小女孩卡蘿,讓我想到「心得安息」,書裡雪獅和卡蘿的互動讓人感受到一種安全安心又溫暖的關係。

在今天這段經文中,神也要我們跟祂建立一種信任又安心的關係,祂提醒我們放心地靠過來,把重擔交託給祂,祂就使我們得享安息。如果你就是有勞苦重擔的那位,讓雪獅的畫面和故事提醒你,神樂意成為你的倚靠。願今天的經文安慰你,放心的把勞苦重擔交給神,祂可以讓擔子變輕省,讓你的心裡有安息。

讀《雪獅》真的很療癒!知道可以倚靠神,更是加倍的療癒!

#5月20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