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5月11日

5月11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我們經過水火;你卻使我們到豐富之地。」(詩篇六十六篇 12 節)

這是一段特別的一段經文,單單讀這一段經文甚難理解,也許前兩節經文一起讀會好些,經文寫道「神啊,你曾試驗我們,熬煉我們,如熬煉銀子一樣。你使我們進入網羅,把重擔放在我們的身上,你使人坐車軋過我們的頭,我們經過水火,你卻使我們到豐富之地」,這樣讀,大約就明白了。呵呵,很明白,完全心領神會,正是此刻的寫照,無誤。有重擔,在水火中,且剛被軋過,背後中刀,沒有傷到肺腑,傷”心”而已。

米奇巴克出版

下午安靜的時候突然想到,上一次這麼慘烈大約是十年前的事了。這一次因為沒準備好,一時超震撼! 哈哈,我果真還是個不夠老練的水手,還需要多磨練磨練。看到今天的經文和分享的內容時,不知為什麼想起幾年前書店好同事淑玲要去蘇州之前送我的繪本《船長與我》,當時不懂她的意思,但今天再讀一次,突然有點明白了。

有時水火是必須的,因為神打算帶我們到豐富之地,而我們卻停在陸地上忙碌,計畫,組織,計算。水火是必須的,因為”這是出於耶和華”。並且請注意那個區別:「我們」經過水火,「你」卻使我們到豐盛之地,經過水火的時候是我們,因為神跟我一起去,祂沒有離開,且祂的計畫是要我到豐盛之地。

是的,掌管一切的船長老大,我懂了,我明白了,謝謝你應許要使我到豐富之地,我知道那必須在水火之後。謝謝你,風浪水火中,你總是在!

#5月11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