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4月26日

(编辑过)
4月26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我也將萬事當做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腓立比書三章 8 節)

換一個角度解說這段經文,可以這樣說:因為我知道什麼是至寶,所以其他的事物就可以不放在心上了。是吧!因為擁有最好的,就不會在意那些次好的。也因此,我們需要常常提醒自己,讓那心中無可取代,那最好的「至寶」,成為我們持續安靜安穩的盼望。

今天的分享第一句說:「要發光必須先有損失」,讓我想到用李歐‧李歐尼的《帝哥的金翅膀》這本書來解釋經文,感覺蠻適合的。故事是這樣的:生來沒有翅膀的帝哥,有一天意外地得到一對金翅膀。這本來是件快樂的事,但卻因為周邊朋友們的冷言冷語,讓帝哥有些錯愕。

道聲出版社/

因為當帝哥沒有翅膀的時候,朋友們對他都很好,沒想到當帝哥有了翅膀,而且是金翅膀之後卻失去了朋友。孤單的帝哥開始四處飛行,也開始看到別人的需要,他發現自己可以給出身上的金羽毛來幫助需要的人。每次帝哥送出一根金羽毛,原來的地方就會長出一根黑色的羽毛代替。帝哥最終把身上所有的金羽毛都給出去,他全身的翅膀變得跟墨汁一樣黑,就和他周邊的朋友長得一樣。

當他忐忑不安地回去找朋友時,先前覺得他不一樣,不接納他的朋友們,又再度歡迎帝哥了。他們說:「你現在跟我們一樣!」帝哥沒有回話,但他心中知道,此刻的他和他們並不一樣。事實上,他們每一隻都不一樣,他們各自擁有自己的回憶,和獨特的夢想。帝哥捨棄好不容易得到的寶貴金翅膀,看來似乎是失去,卻因此明白讓他真正與眾不同的是什麼!

我喜歡今天荒漠甘泉分享裡的那句話:「我們自己若不先有損失,就不能有益於人」 就像帝哥一樣,他一定明白這句話背後最深的意思,對吧!

#4月26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