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4月22日

(编辑过)
4月22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祂知道我所行的路。」(約伯記二十三章 10 節)

我們把經文往前讀兩節:「只是,我往前行,他不在那裡,往後退,也不能見他。他在左邊行事,我卻不能看見,在右邊隱藏,我也不能見他。然而他知道我所行的路;他試煉我之後,我必如精金。」(約伯記23:8–10),這是約伯的回應,他在行路的過程中,一路看不到神,好像得自己獨自面對難處。不過他最終明白,神知道他所經歷的一切,過程雖然艱難,神都知道,神都記念。

小典藏出版

在思想這節經文和荒漠甘泉分享的時候,奇妙地想到小典藏出版的《不要打翻牛奶》。書裡的主角潘達幫媽媽送牛奶到遠方給牧羊的爸爸。她頭上頂著一碗牛奶走了好遠的路,繞過沙丘、越過大河、爬上山頭,連雨季的慶典面具舞都不敢看,也不敢看路過的15隻白色長頸鹿……

去草原的路有點遠又高高低低,不是一路好行,更何況小潘達頭上還頂了一大碗牛奶,她一路上非常謹慎小心,告訴自己不能跌倒。當她坐船過河的時候更要小心,一滴都不能灑出來,還有還有,看到奇妙的事也不能停留,不能張望,她真的好努力。

所以當小潘達來到爸爸牧羊的草原,已經看到坐在芒果樹下的爸爸,就快到了,沒想到最後竟然是一顆從樹上掉下來的芒果不偏不倚掉到牛奶碗裡,讓牛奶全灑出來,唉呀~這一刻多讓人沮喪!

但爸爸卻對潘達說:沒灑出來,還有一些重要的東西在碗裡面。爸爸知道潘達的努力,他知道這孩子一路的辛苦認真,牛奶也許少了許多許多,但那些看不見的小心和用心,一滴都沒有灑出來。

親愛的,潘達的爸爸看得到女兒的用心,我們的上帝更是如此。人們常常只用結果成就衡量人,但上帝總是看人的內心,「祂知道我所行的路」這句經文多麼安慰人心啊!

*我也很喜歡另一本故事情節可以類比的繪本-Handa’s Surprise,這也是讓人驚喜的可愛書。下次找到適合的機會再介紹。

#4月22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